无障碍说明

恒大争冠冬窗必变上港缝补阵容 BIG4买买买?还看足协政策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2018赛季的中超落下大幕,但这也意味着各队进入了下赛季的准备期。尤其是引援方面,各队更是摩拳擦掌准备杀向转会市场,征战亚冠的4队还要考虑亚外问题,上港要力争卫冕,恒大要重新收复失地,鲁能和国安自然也会进行新一轮的冲击。

中超联赛落下帷幕,俱乐部该着手转会事宜,买买买模式再开启?

政策不明,BIG4发愁

虽然鲁能和国安,还无法确定谁能直接进入下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但需要出战附加赛的球队,过关的难度并不大。实际上,赛季未结束时,上港和恒大就已经确定了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名额。相比于其他球队,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更在意足协的各种新政,尤其是外援方面的政策。

2018赛季的亚冠,申花就以中超的外援政策与亚冠不接轨,直接放弃了亚外资格,只带着3名非亚洲外援出征亚冠。亚足联关于2019赛季亚冠的外援政策早早出台,和以往一样还是3+1的名额。目前除了上港拥有亚外艾哈迈多夫之外,其余3队阵中都没有亚洲外援,恒大虽然与金英权有合同在身,但选择使用亚外,高拉特和阿兰之间必须有一人被放弃。

下赛季虽然还很远,但足协新政迟迟不出台,还是对各队有着不小的困扰。引援,尤其是签约外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长时间跟踪、谈判,最终才能落笔签约,提前半年下手也是常见的事。但目前对于各队来说,引援方面有着太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则让大家只能大眼瞪小眼,处在一筹莫展的状态。

恒大必变!外援调整?本土帮换血

王朝被终结,或许恒大卸下了年年要守住霸业的压力,如果拿到8连冠,横在面前的就是9连冠,接下来还有10连冠……连续夺冠的次数在“7”被终结,这是一个后来者很难超越的辉煌,然而这也仅仅是过去,想要重新将冠军从上港手中夺回来,改变是不可避免的,就如同2018赛季中期,祭出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强援,从而疯狂抢分。

恒大为重夺冠军,新赛季或再度升级阵容,阿兰高拉特去留也成疑

塔利斯卡已经买断,保利尼奥留下没有悬念,外援方面的调整也就是高拉特和阿兰的去留。高拉特和阿兰2018赛季贡献的数据,证明他们对于恒大还是有着极大的作用,如果要给亚外腾名额,高拉特和阿兰中就必须有1将走人;如果中国足协增加外援名额,维持原有配置,再加上回归的金英权就很可能是恒大下赛季的外援阵容。

恒大2018赛季丢冠的责任不在外援,本土主力球员的年龄老化才是核心问题。本土球员要更新换代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如今的内援转会市场已经不是恒大刚刚介入足球时那样大包大揽,恒大最近几个赛季除了缝缝补补外,更多将目光瞄向了年轻球员。在目前年轻球员还无法接班的情况下,想引进可以直接打上主力的国脚级内援,需要恒大花费不小的力气。

剑指亚冠!上港要缝缝补补

联赛赛场掀翻了恒大,上港则将下一个目标放在了亚冠赛事。上港过去几个赛季,以一套阵容打天下,曾让拥趸们极为担心,2018赛季能力压恒大夺得中超冠军,与亚冠和足协杯这两条战线早早出局不无关系。下赛季中超作为卫冕冠军,亚冠要有所突破,上港对现有阵容进行缝缝补补也是势在必行。

尽管上港集团高层已经表示,在内外援方面不会进行大的调整,但多线作战齐头并进的情况下,人员方面进行一定的补充可以预计。而且在上港夺冠之后,老帅徐根宝直接指出,上港要想蝉联冠军,必须换掉中场的一名外援,矛头所指已经很明显。胡尔克和奥斯卡地位无法动摇的情况下,配角外援的调整绝对存在可能。

现行外援政策下,上港更换更大牌的球员可能性不大,但为了多线作战都要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引进战斗力更强的第4外援,在本土球员方面引进轮换角色,是球队需要考虑的事情。

京鲁多线作战,补充势在必行

国安4个赛季以来首度出征亚冠,而鲁能也是时隔2年再次出现在亚冠赛场,对现有阵容继续进行补强是一件可以肯定的事情。鲁能与塔尔德利渐行渐远已经不是秘密,联赛收官阶段,塔尔德利就“消失”在球队阵容中,但以格德斯夏窗加盟后的表现来看,离取代塔尔德利还有一定的距离。一旦塔神离队,鲁能需要在进攻端再引进一名强力外援。

京鲁多线作战也要补血

对于国安来说面临着同样的状况,巴坎布、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留下没有悬念,施密特的爱徒索里亚诺如今的处境非常尴尬,如果下赛季的外援名额维持不变,即便不需要给亚外腾位置,国安也需要一名比索里亚诺战斗力更强的球员。

更为关键的是,多线作战考验的是各队的阵容厚度,鲁能曾经有过被亚冠牵连导致联赛为保级而战的教训。鲁能和国安,对现有阵容进行升级没有太多的悬念。而且国安只用一个转会窗口的补强,就从第9名升至第4名,尝到甜头的国安,早就为接下来的冬窗有所动作,足协杯决赛打完,或许国安的新援就将浮出水面。

暗战即将开始,多队摩拳擦掌

除了有亚冠任务的BIG4之外,包括苏宁、华夏、权健、申花等队,也不会在接下来的冬窗坐以待毙。权敬源明年需要服兵役,权健只剩下帕托一名外援,莫德斯特回归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崔康熙的球队在外援方面引进的力度,肯定是16强之最。华夏的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能否双双留下,更是存在极大的变数,一旦阿根廷双核解体,华夏的冬窗也会极为忙碌。

苏宁2018赛季下半程仅靠3名外援打天下,特谢拉和埃德尔出现伤病,就让奥拉罗尤极为头疼,对于下赛季欲有一番作为的苏宁来说,补强阵容是一件肯定的事情。而申花看着同城兄弟上港斩获中超冠军,受刺激之下绝不会没有动作。

同样对于两支升班马卓尔和深圳来说,要想下赛季在中超站稳脚跟,只有买买买这一条路可走。2018赛季的中超刚结束,但为了下赛季各队的暗战即将开始。

(碧咸)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