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德约2-0完胜美国大炮 轻取小组赛开门红

德约科维奇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库尔滕组一场首轮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状态大热,以6-4/6-3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近10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时均取得开门红,下一场德约科维奇将与同样在首轮赢球的小兹维列夫直接对话。

曾在年终总决赛五次夺冠,并且在总决赛之前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小组赛首轮遭遇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由于纳达尔伤退,伊斯内尔得以递补参赛,这也意味着在由安德森创造的年终总决赛身高最高纪录被2米08的伊斯内尔所打破,33岁又200天的伊斯内尔也刷新了在年终总决赛完成首秀最年长的纪录。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场便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尤其是接发球环节。伊斯内尔虽然前两个发球局都挽救破发点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第5局德约科维奇终于把握住机会一举破发。德约科维奇之后一局虽然保发颇为周折,不过并没有让伊斯内尔见到破发点。

反而在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伊斯内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再次发难,好在伊斯内尔又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德约科维奇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整盘比赛,伊斯内尔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仅拿到4分。

第二盘,前6局双方均是在各自发球局中强势保发。第7局,更换新球后伊斯内尔发球状态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立即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之后伊斯内尔虽然打得努力,但主动权已经在德约科维奇手中牢牢掌握。第9局,伊斯内尔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0-40开局,虽然依靠强力发球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德约科维奇就此以6-3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伊斯内尔取得开门红。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9次,也是连续第6次战胜伊斯内尔。除此之外,德约科维奇在面对排名Top10的选手时已经取得11连胜。根据赛程安排,德约科维奇将会在下一场小组赛迎战兹维列夫。(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