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超李盈莹18分天津负恒大遭首败 辽宁力挫八一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结束第五日争夺。辽宁赛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1-3不敌广东恒大,遭遇首败,李盈莹18分难救主,坦达拉23分冠全场;辽宁以3-1击败八一,夺得第二胜,八一遭遇第二败;山东女排则以3-1战胜河南女排。

恒大3-1天津(26-24、25-10、16-25、25-17)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前四场保持不败,已经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广东恒大也有上佳表现,在冲击八强的路上占据有利形势。本场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首发,天津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孟豆,自由人孟子璇;广东恒大首发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张楚楠,副攻王馨瑶、田玥,接应坦达拉,二传郁佳睿,自由人熊雪华。

首局比赛,李盈莹四号位进攻屡试不爽,虽然杨艺不能下球,但王媛媛的背飞驰援李盈莹,天津队大多数时间占据领先,但局末关键分王艺竹没有下球,拉巴德捷耶娃反击得分,恒大以26-24逆转先赢一局。第二局,天津队受困于一处进攻不下球,恒大多点开花,坦达拉从前排轰到后排,帮助球队以25-1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李盈莹进攻复苏,王艺竹保障住一传,天津队以25-16扳回一城。第四局,重新振作的恒大充分发挥双外援的优势,坦达拉和拉巴德捷耶娃左右开弓,帮助球队以25-17锁定胜局,以3-1击败天津,送给卫冕冠军首败,广东恒大3胜1负,晋级八强前景光明。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一共有五位选手得分上双,坦达拉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包括18个扣球得分和5个拦网得分,张楚楠18分,田玥、栗垚和拉巴德捷耶娃均得到10分;天津女排方面,李盈莹拿到18分,一传到位率65%,王艺竹得到17分,杨艺斩获10分。

辽宁3-1八一(25-19、25-22、22-25、30-28)

东道主辽宁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王路加、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八一女排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进入状态较快,短暂相持后以16-13取得领先,胡铭媛快攻命中,段放顶住一传后四号位屡试不爽,帮助球队以25-19先声夺人。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以25-22各赢一局,辽宁2-1占先。

第四局比赛,辽宁和八一打得难解难分,段放四号位势如破竹,刘晏含的强攻犹入无人之境,但袁心玥和高意的拦网并没有起到压制作用,导致辽宁队进攻打得相对比较流畅,局末关键分,辽宁队处理更加细腻,以30-28拿下,局分3-1击败八一女排。

山东3-1河南(22-25、25-15、25-13、25-18)

山东女排云集了多位国内排坛的新生力量,像首发的杜清清、孙汝晗、钱靖雯、杨涵玉、蔡雅倩和王梦洁都是国家队的希望,杨方旭退役后,老将宋美丽则成长为球队的领军人。河南队引进了两名美国外援罗尔夫岑和贝尔,本土选手以蔡晓晴、黄瑞蕾为主打。

首局比赛,山东队对两位美国外援不太适应,拦防上各种漏洞和失误,首局以22-25丢掉。从第二局开始,山东体彩找到了克制罗尔夫岑和贝尔的办法,几次形成有效拦网,宋美丽和钱靖雯的反击屡试不爽,山东队牢牢掌控比赛的主动权,结果连赢三局,以3-1逆转击败河南女排,取得第三胜,河南队四战皆墨。

本场比赛,山东女排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孙杰得到20分,孙汝晗17分,杨涵玉16分,宋美丽15分;河南女排只有两位外援上双,贝尔22分,罗尔夫岑16分。(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