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范廷钰完胜朴廷桓 四强中国棋手占据三席

半决赛对手握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赛在韩国江陵战罢,三局中韩战范廷钰淘汰朴廷桓,杨鼎新战胜姜东润,彭立尧不敌申旻埈,中国内战时越中盘战胜江维杰。半决赛将于14日举行,由杨鼎新对阵申旻埈,时越对阵范廷钰。

八强人数中韩6:2,但是朴廷桓的实力在当今世界棋坛数一数二,申旻埈去年在农心杯6连胜令人印象深刻,两位都是不可掉以轻心的对手。

范廷钰和朴廷桓可谓老对手,2012-2013年间举行的第七届应氏杯决赛,范廷钰3-1力克韩国新天王,据说那次决赛前后两人在网上下了大量对局,“范老板”狂虐小朴。

很多人以为那次应氏杯决赛是中韩新一代霸主之战,但是之后朴廷桓确实成了韩国霸主,范廷钰却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等级分长期在前十之外,世界大赛更是一直没再进四强。

今日LG杯再战又不同以往,朴廷桓刚刚被赶下韩国等级分第一的宝座,结束了长达59个月的连续霸榜,而范廷钰在中国的等级分已经冲到了第五。原本就占据心理优势,当前状态又此消彼长,范廷钰战朴廷桓绝不落下风。

猜先后范廷钰执黑先行。两位网棋高手当然对流行套路非常自信,所以二连星、点三-三接连上演。左上角的定式算是AI对围棋技术的贡献之一吧,芈昱廷发现了“芈氏飞刀”后变化更加丰富了。

朴廷桓的白22是新手,但更像是忌惮对手“飞刀”的软着,局部变化黑方有利。右下角又是一个常见的点三-三定式,按定式黑43应该飞一手,但此时平凡的抱吃成了好手——因为左上角存在印证,白方开局就碰到了意外的难题。

黑49非常直接地引征,然后黑51是天马行空的一着,随后黑53又坚实地补棋,范廷钰着法飘忽,绝艺给出的胜率基本五五开。

白56忽起杀心,实战证明这是朴廷桓错误的决定。掏空做活是范廷钰的拿手好戏,黑57至79,黑方先手掏了个痛快,然后抢到黑81攻守兼备的好点,绝艺给出了黑方80.2%的高胜率。

白86跳补棋形不当落了后手,但接下来范廷钰的黑91、109连续不当,白方胜率回升了不少。

任由白方在中腹形成两道厚壁后,范廷钰依然悠然地补角。白124后白方中腹潜力大增,此时范廷钰下出了绝艺推荐的五路肩冲,黑方徐徐进入中腹,白方实空吃紧。

实战证明范廷钰的全局判断相当准确,黑145之后,绝艺不得不给出了90.1%的高胜率。黑方不紧不慢地压缩着白方的腹空,然后黑159连左边的黑子也要逃出,棋局至此已无悬念。

至189手,不堪折磨的朴廷桓中盘认输,范廷钰完胜晋级,时隔六年再次晋级世界大赛四强。

杨鼎新对阵姜东润,一度局势明显不利,经过苦战后中盘逆转胜出。彭立尧执黑对阵申旻埈,左下角本来是黑方快一气吃白棋,但彭立尧选择了劫争,开劫后发现劫材不足,一战就定出了胜负,未能实现中国棋手包揽四强。

两位力战之雄的对决,时越执白大胜江维杰晋级。

半决赛将于11月14日举行,期待杨鼎新胜出,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