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2秒突破!历史惊人相似 徐嘉余剑指男子仰泳世纪大战

撰文/秋心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12月,克莱斯尼科夫以0.02秒的优势打破了格雷维斯保持的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如今,徐嘉余又以0.02秒的优势打破了俄罗斯小将的纪录,最近三次,该项目世界纪录的改写都与0.02秒有着不解之缘。今年杭州短池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汇聚了多位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堪称泳坛“世纪大战”。

保持队形 最近三次世界纪录都提升0.02秒

游泳世界纪录的不断更新,意味着人类不断挑战身体极限,与身体斗争,与极限抗衡,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而男子100米仰泳短池,最近三次的世界纪录都与0.02秒有着直接关系。

2015年12月美国印第安波利斯,马特-格雷维斯游出了48秒92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托霍曼保持的六年之久的男子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原纪录提高了0.02秒。

两年之后,俄罗斯希望之星克莱斯尼科夫在圣彼得堡游出了48秒90的成绩,打破了格雷维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巧合的是,克莱斯尼科夫比格雷维斯原纪录快了0.02秒。

今年短池游泳世界杯日本东京站,徐嘉余迎来爆发,他游出了48秒88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克莱斯尼科夫保持的世界纪录,将纪录提高了0.02秒。

最近三次,男子100米仰泳的短池世界纪录都提升了0.02秒,这让人不禁慨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连破纪录,都踩着点、保持队形。

世纪大战 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杭州论剑

随着徐嘉余、克莱斯尼科夫的涌现,再加上墨菲、入江陵介、拉金等常青树,今年男子100米仰泳的竞争白热化,堪称历史最高水平,而还有不到30天,这场男子100米仰泳短池的“世纪大战”即将在杭州打响。

几位高手中,徐嘉余无疑是状态最好的,他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100米仰泳又是他的主项,这次短池世锦赛期待有所突破。两年前在温莎,徐嘉余在该项目夺得铜牌,这次家门口作战,徐嘉余期待将奖牌换一换颜色。

与徐嘉余一样,俄罗斯新秀克莱斯尼科夫也是金牌有力争夺者,他虽然失去了成年组短池世界纪录,但依然保持着世界青年纪录,而且在今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和欧锦赛,克莱斯尼科夫不可一世,开启“收割”模式,其他选手只有争第二的份儿。

男子10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瑞恩-墨菲也确认参赛,他在长池所向披靡,堪称世界一流,但其在短池的表现尚未得到论证,目前,墨菲在美国安心备战,这支“老虎”在世锦赛势必会虎视眈眈,瞄准金牌。

25岁的澳大利亚名将拉金相比徐嘉余、克莱斯尼科夫算是老将,他也是过去两届短池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这次杭州之行,拉金的目标就是剑指三连冠。拉金的优势在于经验和转身,无论如何,老将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另外还有入江陵介、格雷维斯,包括擅长搅局的俄罗斯另一新秀里洛夫,今年杭州短池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堪称“世纪大战”,虽然徐嘉余状态最好,但胜负就在毫厘之间,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男子拳击帕奎奥和梅威瑟的“世纪大战”赚足了眼球和关注度,今年12月,杭州短池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纪大战”同样不可错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