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再输将刷新队史下限 武磊冲击埃神28球记录

尽管2018赛季中超前5名球队的座次提前1轮排定,但末轮较量还是有着相当多的看点。几乎锁定金靴的武磊,将朝着队友埃尔克森的中超金靴28球纪录发起冲击,还将带领上港继续刷新队史纪录。

王朝被终结的恒大,末轮回到主场则需要从泰达身上拿分,避免创造队史首次联赛3连败的尴尬纪录,同时避免被上港将分差扩大为两位数。如果恒大打入2球以上,则能刷新2013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提前锁定季军的鲁能则要冲击3连胜,以及积分达到60分的高度,如果拿下申花,鲁能将成为中超史上积分最高的季军。

金靴几乎到手打破外援垄断

领先伊哈洛6球,而且尼日利亚前锋本轮很可能因伤缺阵,领先扎哈维7球,武磊打破外援从2008赛季开始对于金靴的垄断,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但对于已经刷新了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赛季26球纪录的武磊来说,赛季的收官战还有一大纪录等待着他去破。

武磊能否打破埃神进球记录?

面对提前1轮保级成功,而且无欲无求的权健,武磊有所斩获将追平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金靴28球纪录,梅开二度则能成为中超真正的第一人。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表示,本场会给替补球员更多的机会,谁为武磊做球成为武球王继续冲击纪录的最大阻碍,难道会是埃尔克森?

上港有望继续刷新纪录

击败人和加冕后,上港已经将不败金身维持了14场比赛(12胜2平),面对权健只要保持不败,上港就能以一波连续15场不败的纪录结束本赛季中超。

在目前积分达到68分的情况下,上港只要客场战胜权健,最终的积分将定格在71分,成为继2013赛季的恒大(77分)之后,顶级联赛史上夺冠积分第2高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恒大7连冠的过程中,积分两次达到或者超越70分,除了2013赛季外,2014赛季曾以70分的成绩加冕。

上港夺冠后还将继续刷新记录

当然,上港前29轮的进球数已经破了队史纪录,面对权健再取得进球,继续刷新队史纪录。而且上港目前的进球数(75球),离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78球纪录也是近在咫尺。不过上港主场积40分,客场拿到28分,均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主场王和客场王称号,主场积分领先鲁能(15场35分)、恒大(14场34分)均超过1个胜场,客场积分领先第2的恒大(26分)2分,领先第3鲁能(14场22分)6分。

如果上港拿下权健,而恒大无法击败泰达,上港最终夺冠的领先优势将达到两位数,而上一次领先竞争对手两位数夺冠的则是2013赛季的恒大。那一年,恒大以77分夺冠,第2名鲁能仅拿到59分,领先优势多达18分。

恒大再输将刷新下限

相比于上港前29轮收获75球,恒大已经取得了77球,想打破自己201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78球纪录更加容易。以目前恒大的攻击力,面对泰达打进2球不是问题,只是丢冠之后,球队的心气处在低谷。不过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恒大本赛季的最后目标,就是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而不是让上港如愿。

相比于打破队史进球纪录,恒大更要避免队史新低的尴尬。连续输给上港和重庆之后,恒大品尝了最近2个赛季的第3次联赛连败,但2016赛季之前,恒大从未在联赛赛场吃到连败,面对为保级死磕的泰达,恒大的底线就是不败。王朝被上港终结之后,如果赛季的收官战再在天体落败,对于恒大的打击将更大。

主场不败收官是恒大的底线

尽管已经丢冠,但作为曾经的7冠王,恒大末轮还将扮演保级判官的角色。上一轮0-2不敌重庆,就已经让外界议论纷纷,末轮在主场面对泰达,恒大一旦再败恐怕引发的舆论风波将更大。赛前,吉林媒体就发文,希望恒大像当年的国安那样拿出公平竞赛的精神,但恒大丢冠后心气遭遇打击,则让泰达看到了希望。

鲁能若赢申花积分8年新高

第27轮客场不敌上港之后,鲁能主帅李霄鹏便表示,希望球队最后3轮全胜,将最终的积分提升至60分。此前2轮,鲁能在主场轻取亚泰、逆转了苏宁,积分已经来到了57分,与申花的老冤家对决中,只要征服虹口,李霄鹏此前的目标就将实现。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彤代表全队再次表达了球队会朝着这个目标冲击的信心。

如果鲁能战胜申花,积分达到60分,这将是最近8个赛季鲁能的积分新高。上一次鲁能拿到超过60分的积分还要追溯到2010赛季,那一年鲁能以63分的成绩夺冠。此后的7年间,2013赛季和2015赛季,鲁能的积分都达到了59分,上赛季仅仅以49分排名第6。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如果鲁能最终的积分比上赛季多出11分,从侧面也可以证明李霄鹏的执教成功。

鲁能冲击八赛季新高

而且只要鲁能战胜申花,就将中超季军的积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此前的中超史上,积分最高的季军,就是鲁能2015赛季创造的59分,其次是2008赛季,国安以58分获得季军,而富力2014赛季以57分获得季军。

为数不多的悬念,哪些队跻身积分榜上半区

前5名球队的座次已经排定,而上半区的另外3个名次还是云里雾里,申花37分、华夏与人和都是拿到36分,富力紧随其后获得了35分。申花主场面对鲁能,取胜肯定守住第6的排名,人和面对富力取胜同样可以最终位列积分榜的上半区,不过富力只要在客场战胜人和,也可以逆袭进入上半区。

尽管排名对于部分球队来说已经无关大局,但对于坐镇主场的球队来说,还是希望以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