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大连亚泰生死决 恒大定泰达命运鲁沪相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8赛季的中超将进行最后一轮较量,在前5名球队座次已经排定的情况下,保级成为最后一轮的最终悬念。涉及到保级的3场比赛,分别是恒大主场vs泰达、大连主场vs亚泰,以及提前降级的贵州主场面对重庆。

保级形势对于泰达和重庆2队来说相对简单,泰达只要在恒大身上保持不败,即可留在中超,重庆做客面对贵州,取胜铁定保级。而对于大连和亚泰来说,前者只有取胜才能留下,而亚泰不败也将涉险保级。

其他比赛,新科冠军上港做客面对权健,苏宁主场迎战提前保级的建业,人和vs富力、华夏vs国安、申花vs鲁能,这5场都是无欲无求的对决。当然,坐镇主场的球队都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华夏和国安的近邻对决,以及传统豪门鲁沪之间的pk,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关注度。

中超收官战,保级成最后悬念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苏宁和建业,中超、足协杯赛事中一共交手20次,苏宁8胜9平仅3负占据绝对上风,10次坐镇主场,苏宁4胜5平仅1负,建业唯一一次做客取胜还是2014赛季,双方最近6次交手,苏宁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

两队近况:苏宁上轮2-3不敌鲁能,此前的连胜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14个主场,苏宁拿到7胜5平仅2负的成绩,最近2个主场平上港击败了华夏;建业是除了上港之外,近期势头最为迅猛的球队,已经豪取了4连胜,赛季的前14个客场4胜1平9负,上一个客场2-0击败了申花。

比赛看点:苏宁上轮不敌鲁能,联赛排名已经被锁定在第5的位置,而建业拿到4连胜后已经提前保级,这场较量对于双方来说已经是无欲无求;不过苏宁最后1轮坐镇主场,还是期待拿到胜利来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本轮较量,建业的主力门将吴龑解禁复出,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两队主帅是否会给替补机会,成为唯一的悬念。

北京人和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人和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人和与富力交手9次,战成4胜1平4负的平手成绩,首循环的较量,富力在越秀山4-1大胜,这是人和首次坐镇丰体迎战富力。

两队近况:人和最近5轮比赛,拿到2胜3负的成绩,从未与对手打平,赛季的前14个主场6胜3平5负,最近5个主场同样是2胜3负未与对手言和;富力最近2轮取得连胜,赛季的前14个客场4胜2平8负,上一个客场2-0战胜贵州,结束了9个客场不胜,以及客场6连败的颓势。

比赛看点:富力上轮战胜华夏,提前1轮保级成功,做客与人和的比赛,可以轻装上阵;不过两队在排名方面还有一定的追求,人和保持不败将力压富力,而富力客场取胜,将反超人和升至积分榜的上半区;人和的陈杰和王刚都是身背4黄停赛,而富力方面则没有球员遭遇停赛危机。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恒大与泰达中超、足协杯、超级杯交手17次,恒大14胜2平仅1负完全占据上风,最近10次交手,恒大9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7场连胜,最近4次更是拿到最低消费,8次坐镇天体面对泰达,恒大6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恒大上轮0-2不敌重庆,吃到了2连败,赛季的前14个主场11胜1平2负,上一个主场不敌上港,让恒大主场12场不败的金身被终结;泰达上轮3-1逆转大连,结束了11轮不败的尴尬,赛季的前14个客场,泰达3胜4平7负,最近5个客场不胜,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恒大已经提前被锁定在亚军的位置上,上轮在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就被重庆击败,回到主场面对泰达,恒大继续扮演保级判官的角色;只要恒大击败泰达,大连和亚泰战平即可双双上岸,而对于泰达来说,一个平局就能成功上岸;恒大无缘冠军后士气低落可以预见,但赛季的最后一轮主场作战,恒大还需要以一场胜利和本赛季说再见;恒大如果拿下泰达,主场成绩可以升至第2,一旦落败只能屈居上港和鲁能之后位列第3。

尽管在两队的交锋史上,泰达完全处于下风,但恒大士气低迷,泰达还是希望能从天体全身而退,一旦泰达取胜,恒大将吃到队史上的首次联赛3连败;两队本场比赛都存在人员短缺的难题,除了高拉特、梅方因伤无法出战外,恒大的冯潇霆上轮染红停赛,泰达的白岳峰处在禁赛期的最后1场,谭望嵩身背4黄停赛,此外李源一重返天体。

天津权健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权健和上港中超、足协杯交手5次,权健1胜2平2负处于与下风,但去年2次坐镇主场,权健拿到1胜1平的成绩。

两队近况:权健新帅上任后,拿到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赛季的前14个主场,权健4胜4平6负,最近3个主场不胜,战绩仅为1平2负;上港已经连续14场中超不败,拿到12胜2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4个客场8胜4平2负,最近6个客场4胜2平。

比赛看点:权健已经确保提前保级,而上港也已经提前夺冠,这本是一场无欲无求的对决,不过双方上赛季结下的梁子,在这场无压力之下的较量,会不会打出大比分?权健只有主场取胜,才能避免成为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而作为新科冠军,上港则希望以一场胜利为赛季收官,同时继续刷新队史不败纪录;权健方面没有球员停赛,而上港的傅欢身背4黄无法出战。

大连一方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大连不败

交锋历史:大连和亚泰的首循环交手,大连客场0-3完败给亚泰,但2014赛季,大连一方的前身阿尔滨在主场2-1击败过亚泰。

两队近况:大连最近4轮遭遇连败,虽然赛季的前14个主场8胜3平3负,但上一个主场遭人和逆转,主场6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亚泰虽然上轮绝平权健,但最近7轮3平4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14个客场,亚泰3胜4平7负,最近6个客场3平3负。

比赛看点:这是本轮保级大战中最关键的一场对决,大连只有取胜才能确保留在中超,而亚泰只要保持不败即可确保留下,双方打平则要看其他2场保级大战的结果,而落败还想留在中超,命运就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连3名主力球员被国足集训营抽调后,导致球队的战斗力瞬间下滑,而亚泰则是突然遭遇低迷;生死战的较量,大连虽然迎来周挺的复出,不过穆谢奎和秦升有伤在身能否出战成为疑问,亚泰方面,于睿红牌停赛、何超身背4黄高挂免战牌,头号射手伊哈洛也有伤在身。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华夏与国安中超交手5次,华夏3胜2负占据上风,上赛季华夏对国安实现了双杀,其中主场2-0取胜。

两队近况:华夏最近2轮连败,赛季的前14个主场6胜4平4负,上一个主场3-2逆转了大连;国安上轮3-1战胜申花,取得最近4轮首胜的同时锁定了联赛第4的排名,赛季的前14个客场,国安6胜3平5负,最近2个客场负建业平权健。

比赛看点:华夏和国安都是无欲无求,但相比国安已经锁定了联赛第4的排名,华夏取胜就有希望升至积分榜的第6位;两队之间还是有一定的恩怨,上赛季华夏实现了对国安的双杀,御林军也是争取反双杀复仇,但华夏则期待报首循环做客工体3-6告负的一箭之仇;华夏虽然迎来马斯切拉诺的解禁复出,不过主力门将杨程、主力中卫金洋洋都因伤无法出战,张呈栋处在停赛期无缘面对旧主。

贵州恒丰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重庆获胜

交锋历史:贵州和重庆中超交手3次,贵州2胜1负处于上风,上赛季在主场1-0战胜了重庆。

两队近况:贵州最近3轮全败,没有取得进球的同时丢掉了9球,赛季的前14个主场4胜2平8负,最近2个主场连负恒大和富力;重庆最近4轮2胜2平保持不败,包括战胜了恒大,赛季的前14个客场,重庆4胜4平6负,最近3个客场不败,最近2个客场连续拿下权健和亚泰。

比赛看点:贵州已经提前降级,而重庆只要在客场战胜贵州,就能确保自己留在中超,面对已经失去心气的贵州,重庆拿下对手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是贵州在中超的最后一个主场,也希望取得一个体面的结果离开;不过贵州主场御敌却面临不小的困境,郑凯木身背4黄停赛,主帅佩特雷斯库仍在禁赛期,重庆则缺少了卡尔德克和隋维杰,2人都是身背4黄,这也是球队存在的隐患,此外贵州的王帆和赵和靖面对旧主。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申花和鲁能2004赛季以来,在中超、足协杯交手34次,申花11胜7平16负处于下风,最近4次交手,申花2平2负,不过坐镇主场,申花拿到9胜5平3负的成绩,鲁能上一次在客场战胜申花,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

两队近况:申花最近2轮连败,赛季的前14个主场6胜5平3负,最近2个主场平权健不敌建业;鲁能在上海输给上港后的2轮比赛全胜,赛季的前14个客场6胜4平4负,但上一个客场恰巧是在上海不敌上港。

比赛看点:鲁能已经锁定联赛季军,申花只有主场取胜,才能确保联赛第6的排名到手,加上鲁沪之间有着不少恩怨,虽然一定程度上都是无欲无求,不过双方之间的相遇还是有着不少的看点;申花方面,李运秋上轮染红停赛,两队都是由本土教练执掌教鞭,吴金贵和李霄鹏的斗法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戴琳重返虹口,而高迪则有望反戈旧主;此外,塔尔德利本场比赛能否出战成疑,一旦无法亮相,则意味着塔神和鲁能渐行渐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