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ONE冠军赛菲律宾拳王称霸 他成散打实战最佳代言人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杨华新加坡报道)2018年ONE冠军赛新加坡站“雄狮之心”结束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头条主赛中,菲律宾散打高手贝灵刚力克ONE雏量级七届卫冕冠军“巴西闪电”费尔南德斯。这场比赛有着特殊意义,那就是证明起源于中国的散打同样能够在MMA大赛熠熠生辉,能够赢得世界金腰带!

前些天中国散打又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因为武林风力推的“中国散打队长”付高峰被35岁高龄状态跌入低谷的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KO。于是乎,很多媒体和网友开始质疑中国散打的实战性——面对俄式拳法,中国散打显得弱不禁风。甚至有过激网友认为,付高峰是武林风制造出的又一个巨型泡沫,他只能在散打规则里逞威,却无法适应自由搏击规则。

如果说自由搏击规则下,人们存在对散打的质疑,那么在MMA规则下,散打的威力就更被轻视了。甚至有悲观极端的观点认为,武术散打就是“拳击+腿”,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也很难催生出世界一流的MMA拳王。

不过,菲律宾拳手贝灵刚的星光闪耀,证明了散打自有其独特之处。面对巴西柔术高手费尔南德斯,贝灵刚打得游刃有余。贝灵刚快拳快腿、闪电步伐,再加上标志性的转身回旋踢,在站立阶段优势明显,第四回合更是重拳将对手击倒,险些提前终结比赛。尽管费尔南德斯地面技术出色,多次试图采用反关节技制胜,但贝灵刚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破绽,缠斗过程里娴熟运用近身的拳肘砸击,并屡屡逃脱对手的地面杀手锏。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座无虚席,狂热的观众见证了贝灵刚赏心悦目的打法,他诠释了散打快进快出、变幻莫测的真谛。现场评论员表示:“我相信散打非常能打,他(贝灵刚)就像脚踩风火轮般飞起来了,拳腿组合干脆利落,特别是他的转身拳法和腿法,非常惊艳,还有一些冷招怪招。”

贝灵刚师从菲律宾武术散打功勋教练马克·赛吉奥,他对于散打有着很深的领悟:“散打是非常出色的技击术,也是最充满智慧的,他不是靠蛮力,而是强调速度与技巧。”如今贝灵刚已经是ONE冠军赛雏量级的世界冠军,而ONE在小级别领域非常有含金量,UFC蝇量级世界冠军“大力鼠”约翰逊已经转投ONE冠军赛。

ONE冠军赛致力于挖掘弘扬世界各种技击术,散打、泰拳、空手道、跆拳道、巴西柔术、欧式踢拳、缅甸拳等等,贝灵刚便是武术散打的杰出代表人物。需要特别指出的是,ONE原计划还要在新加坡站安排一场散打规则的比赛,由中国选手冯磊对阵林德,但因故未能如期进行。但不管怎么说,ONE冠军赛对于中国散打给予了应有的尊重,也希望通过赛事平台培养出更多中外散打高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