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争三连冠 赛季首战1000米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在美国盐湖城拉开帷幕,本站共设置男女500米、1000米两次、1500米、接力等11枚金牌。目前,比赛的运动员分组情况已经在官网公布,中国名将武大靖、范可新领衔出战500米、1000米第一次两项,而韩国名将沈锡希则在本站高挂免战牌,崔沈大战本周再告泡汤。

武大靖

武大靖首度亮相1000米,500米争“三连冠”

上周在卡尔加里两夺500米冠军的武大靖本站将出战男子1000米第一次,这也是他本赛季在这个单项上的国际首秀,被分在资格赛第2小组的他并没有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另外两名参加男子1000米第一次的中国选手是任子威和贾海东,前者在第6小组与韩国选手金建宇狭路相逢,后者则在第5小组对话匈牙利名将刘少林,倘若正常发挥都可顺利出线。参加该项目的名将还包括韩国选手黄大宪、朴智元、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康诺伊尔以及匈牙利选手刘少昂。

随后,武大靖将再度携手任子威、贾海东出战男子500米资格赛,被分在第5小组第3道的他将与两届世界杯500米总冠军米古诺夫展开对话,但目标直指“三连冠”的他现在不惧怕任何对手,晋级正赛亦是手拿把攥;任子威(第1组3道)、贾海东(第10组2道)的资格赛对手实力较弱,三人会师下一轮是大概率事件。参加该项目的名将还有:韩国选手林孝俊、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以及刘少林、刘少昂、吉拉德等。

男子1500米、1000米第二次中国队新兵当家

三名新秀李文龙、于松楠、王鹏宇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500米比赛,在卡尔加里站中,李文龙、于松楠该单项预赛出局,但均复活入围半决赛。本站比赛,李文龙第2组登场,将与上周意外折桂的日本选手吉永一贵展开对决,有望直接入围半决赛;于松楠第3组亮相,需直面对话两名韩国选手李俊瑞、洪庆焕,晋级压力较大;迎来世界杯首秀的王鹏宇被分在第6组,最强对手为以色列的拜卡诺夫,同样晋级形式看好。名将方面,克奈格特、C-哈梅林、林孝俊等是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男子1000米第二次资格赛,王鹏宇将在第1小组出发挑战康诺伊尔,于松楠第7小组亮相对话法国选手方可奈特,第10小组压轴登场的李文龙将与黄大宪展开对决,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三人均有望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脱颖而出。

范可新500米争冠,1000米求突破

范可新

在上周终结了一年多个人赛无奖牌的范可新本周将继续参加500米比赛,目标直指冠军,资格赛轮次她将在第8组1道出发,正常发挥即可轻松入围1/4决赛轮次;李靳宇本周也将再战500米,第1小组2道的她将挑战韩国名将崔敏静,出现概率同样不小;被分在第4组第5道的臧一泽与韩国选手金艺贞狭路相逢,需全力一搏争取晋级资格。

始终力求在中长距离有所突破的范可新本站的另外一个单项是女子1000米第一次,在第3小组中并未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有望直接闯入1/4决赛;携手出战的臧一泽(第2组)同样没有遭遇强手,出线概率较大;新秀王欣然在第7小组将与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赫诺娃、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展开争夺,成为中国队晋级压力最大的选手。上周问鼎女子1000米冠军的荷兰选手舒尔廷将是这枚金牌的最强竞争者。

李靳宇、韩雨桐力争中长距离奖牌

中国队派出李靳宇(第7组)、韩雨桐(第5组)、李璇(第1组)参加女子1500米预赛,三人的绝对实力在各自小组均很有望直接获得半决赛资格,对于目标奖牌的李靳宇、韩雨桐而言,后续轮次与韩国选手崔敏静、卢亚林、金智有的直接对话成为该单项最大的看点。

女子1000米第二次,中国队由韩雨桐(第5组)领衔,上周由于意外摔出赛道而错失奖牌的她本站比赛依然极具竞争力;新秀李璇在第1小组可谓出线艰难,她将与加拿大选手查尔斯、法国选手皮尔农、韩国选手金智有争夺2个直接入围1/4决赛的席位;另一位新秀王欣然则在第7组登场,面对加拿大选手萨奥特、哈萨克斯坦选手金咏鹅的她也需全力一搏。

韩国名将沈锡希本站并没有报名参加任何一个单项,令期待已久的崔沈大战本周继续无法上演。

三项接力中国晋级有望

接力比赛资料图

上周夺取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世界杯首金的中国队将在预赛第1小组出场,志在蝉联桂冠的他们同组对手包括英国与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轮次不成问题;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与加拿大、美国、波兰同处预赛第2小组,正常发挥同样可以确保一个半决赛席位;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将压轴进行,中国小伙被分在了第1小组2道,同组对手包括美国、英国和波兰队,出线形式很被看好。

中国队盐湖城站比赛名单:

男子500米:武大靖、任子威、贾海东

男子1000米(1):武大靖、任子威、贾海东

男子1000米(2):于松楠,李文龙、王鹏宇

男子1500米:于松楠,李文龙、王鹏宇

女子500米:范可新、李靳宇、臧一泽

女子1000米(1):范可新、臧一泽、王欣然

女子1000米(2):韩雨桐、李璇、王欣然

女子1500米:韩雨桐、李靳宇、李璇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