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尔加里申奥面临变数 公投通过政府也未必会响应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卡尔加里到底还申办2026冬奥会吗?这个问题有点纠结,一方面市民希望通过公投的方式来决定,而政府现在却有些后悔了。

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 资料图

11月8日,卡尔加里市长表示,即使该市投票赞成申办冬奥会,该市也可能退出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在11月13日举行公民投票前,奥运会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将在卡尔加里与商界领袖、政治家、原住民代表和媒体举行会谈。

这是自1988年与阿尔塔坎莫尔联办冬季奥运会后,卡尔加里人投票决定是否第二次举办该体育盛事。公民投票的结果对市议会没有约束力,但是议会可以在任何时候决定退出申办。

11月13日,卡尔加里的市民将投票决定他们是否希望举办第二届奥运会,但市长的态度是即使多数市民投赞成票,也不代表政府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申奥。

虽然公民投票直到11月13日才正式进行,但现在已经开始提前投票,投票站排起了长队。预计有28923名卡尔加里市民投票,目前7738人已投赞成票,只要人数超过51%就算通过。

至今,国际奥委会已经邀请卡尔加里、斯德哥尔摩以及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成为2026年冬奥候选城市。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1月接受申办,然后在6月敲定主办城市。

据卡尔加里2026申办公司估算,举办奥运会预算为52亿美元,他们希望市政府、省政府和加拿大政府能共同投资30亿美元的款项。虽然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共耗资40亿美元,但卑诗省在修建一条通往机场的条路支出以及在奥运前及时完工的会议中心的总投资就达到77亿美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