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架雪车跨界双子星成大拿 如此明显的进步你服不服?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的平昌,耿文强单刀赴会,在奥运会钢架雪车的比赛中拼到了第四轮。而第13名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创造的历史。曾几何时,这个项目上,中国几乎是无人可派,无人可用。就连耿文强也都是半路出家,从跳远转行。

正是有了耿文强“吃螃蟹”的经历,张培萌在结束百米短跑的职业生涯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加入中国钢架雪车队,尝试跨界。

两位意图在继续书写中国钢架雪车新历史的弄潮儿在新周期冲向2022年的路上,开始了伟大而艰难的尝试。之所谓伟大,是因为他们的每一步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中国钢架雪车的探索,而艰难则是因为从无到有,从0到1这背后的坚信不是谁都能轻易懂得的。

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畏惧前行路上的艰难。耿文强在新赛季中开始走出国门,参加更多的比赛,以赛代练积累经验。而张培萌则是从德国到加拿大,一步步实现着这个初学者的突破。两位双子星,两条不同的轨迹,相互鼓励促进,携手前行。这才是新周期的第一年,俩人的好消息就此起彼伏,让外界惊喜。

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和成长。张培萌在社交平台刚po出了自己训练半年的成功,克服心理障碍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这个曾经连欢乐谷都不敢去的飞人如今生死时速,迈出了他的伟大尝试;而耿文强则是先他一步,踏上了北美杯男子组比赛的赛道,以金牌收官。虽然北美杯只是钢架雪车比赛级别中赛事最低的,但由浅入深,有低到高,凡事都有渐进过程。从北美杯拿到冠军的耿文强收获了经验和自信,也相信他会在之后世界杯系列赛中继续以赛代练,提高效率。

可以预见的是,在耿文强、张培萌相继交出“跨界”成绩单之后,中国钢架雪车项目也进入良性循环的轨迹。上至总局、中心的重视,下至队伍教练的悉心指导,这个曾经想都不敢想的项目如今正昂首前进。他俩注定是钢架雪车在中国的探路者,也将是2022年中国队期待实现突破的中流砥柱。而更让人心生希望的是,这个项目的突破,是完全有借鉴意义的,它告诉中国雪上一些正在起步的项目,只要方法对路,只要肯下功夫去找办法突破,一定会实现历史性蜕变的。(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