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35直播中超上港vs人和 距首次顶级联赛冠军只差1分

无论保级局面有多复杂,中超第29轮的对决,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拿1分即可加冕,但这场比赛上港全取3分,将打破多项队史纪录,武磊如果能以进球助球队锁定冠军,又会给纪录之夜平添重磅一笔。

拿1分加冕,中超8年迎新王诞生

双杀恒大,领先卫冕冠军5分,相互交手战绩的优势,让上港面对人和只需要拿1个积分即可成为新王。对于上港来说,这样的夺冠难度算不上太大,尽管今年的足协杯曾被人和在八万人0-0逼平,但这个比分足够保证上港加冕,不要忘记了,上港做客的比赛曾以5-1打破人和。

上港距离新王上位只差一分

上港加冕成功,即意味着中超迎来新的王者,过去的7个赛季,中超总在重复一个名字——恒大。如今上港终于迎来了对于恒大王朝的颠覆,但首先要确保不败,当然,如果恒大无法在重庆取胜,上港无论和人和打成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夺冠。

上港如果成功登顶,将是继深圳(2004赛季)、实德(2005赛季)、鲁能(2006、2008、2010赛季)、亚泰(2007赛季)、国安(2009赛季)、恒大(2011-2017赛季)之后,中超迎来的第7支冠军队伍。

破纪录加冕?多项队史纪录待刷新

1.队史积分纪录

65个积分,上港首次和恒大争冠的2015赛季就曾经达到这个高度,只不过当年屈居亚军而已。与人和的较量,上港只要拿分,就能打破队史的积分纪录。

2.主场连胜纪录

2015赛季的前8个主场,上港取得全胜战绩,而本赛季从2-0击败苏宁开始,到4-2大胜鲁能,上港已经豪取主场9连胜,刷新了队史纪录。与人和的较量,上港取胜则会把中超主场连胜纪录提升到10场。这个成就,不及上赛季恒大的主场11连胜,但却是上港的极限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的主场连胜纪录是13场,上赛季除了中超前8个主场全胜外,上港的前5个亚冠主场也都收获了胜利。

除了夺冠之外,上港还有许多纪录需要打破。

3.主场王+主场积分新高

前14个主场,上港12胜1平1负拿到37分,已经打破了2015和2017赛季保持的主场拿到35分的纪录,而且取得12场胜利,也都刷新了此前2个赛季的11胜纪录。与人和的较量拿分,上港则能继续提升自己的辉煌。

此外,上港面对人和拿分,也将力压恒大锁定主场王的称号,恒大的前14个主场取得了34分。当然,中超史上最辉煌的主场纪录是由恒大制造,2013赛季15个主场14胜1平拿到43分,这是未来很难超越的神迹。

4.继续提升不败纪录

客场输给大连之后,上港随后的13场比赛取得了11胜2平的不败战绩,打破了2015和2017赛季两次触及的12轮不败(均为9胜3平)战绩。与人和的较量,上港的首要目标还是将不败纪录提升到14场。当然,14场不败的纪录,在中超的历史长河中,并不是一个起眼的数字。

以连续破队史纪录的方式夺冠,这对于上港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来说,将是最完美的结局。

上港取胜加冕,4赛季冠军积分新高

上港前28轮后拿到的65个积分,已经超越了恒大2016和2017赛季夺冠的64分,踩着人和夺冠,则是最近3个赛季夺冠球队的积分新高。

上港有望创中超四赛季最高冠军积分

战胜人和,上港的积分达到68分,超越恒大2015赛季问鼎的67分,创造最近4个赛季的冠军队积分新高。如果末轮面对权健取胜,则是中超史上积分第2高的冠军球队。

又到武磊刷纪录时

在天体取得进球后,武磊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26粒,追平了李金羽2006赛季创造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面对人和取得进球,武磊继续奔向金靴的同时,还将超越李金羽。武磊想超越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金靴28球的纪录,面对人和进球是必须完成的基本任务。

本赛季首循环与人和的较量,武磊取得了面对对手的首粒进球,人和并不是武磊喜欢的对手之一,主场与人和的较量能否再次取得进球?

武磊距离埃神的纪录只差2球

人和当阻击者?曾弄伤奥斯卡

今年足协杯赛场的较量,上港主场面对人和,尽管那场比赛,以上港凭借点球大战过关而告终,但奥斯卡开场仅仅7分钟就和陈杰的争顶中受伤。随后缺席了主场和国安的较量,导致上港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那也是上港本赛季最低谷的一段时间,奥斯卡的连续缺阵成为关键因素之一。面对险些毁掉自己整个赛季的对手,上港唯有取胜发泄。

不过人和提前2轮保级成功,这场比赛的战斗欲望不会强到哪儿去,恐怕也将成人之美,让上港顺利完成夺冠大业。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kaip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