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演戏”又穿帮 还记得平昌冬奥的塑料姐妹花么?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演了充满争议的一幕: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员林孝俊、黄大宪“聪明反被聪明误”,争相起跑犯规双双被罚出场,韩国队最终无缘金牌。其实,韩国短道速滑队竞争激烈,队员之间互不相上,经常出现“自相残杀”的情况。

3人进1500米决赛 鬼使神差送日本夺冠

根据短道世界杯规则,若选手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但不上场退赛,则本场比赛无积分;若在A组决赛中被判犯规,则将按照B组决赛第一计算积分。

于是,便有了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男子1500米决赛中黄大宪接连抢跑犯规、“自杀”出局的算盘,试图“被犯规”而保证赛事的名次积分。或许是知道了队友的计划,该项目的冬奥冠军林孝俊在第二次起跑尚未发枪时便起身,准备队友犯规后的“第三次起跑”,然而由于他比黄大宪动身更早,林孝俊却鬼使神差地成为了犯规出局的判罚对象!这一变故令韩国队措手不及,但已然无法更改结果。

黄大宪第一次抢跑

第二次出发,黄大宪,林孝俊双双起身

沈锡希怒推崔敏静被判犯规

沈锡希将队友崔敏静推出赛道

小范,你开心的收敛点

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韩国队选手沈锡希和崔敏静同在一个小组,前半程,两名韩国选手牢牢锁住前两位,不过在最终时间,英国名将爱丽丝发力直接上到第一位,眼看无法超越对手的情况下,两位韩国选手竟然同室操戈,崔敏静试图从外道逾越,本来处在第二位的沈锡希却并不想让,为了晋级决赛,竟然伸手将队友推出了赛道,赛后被判犯规撤销成绩。

林孝俊、黄大宪和徐一拉上演内战

韩国短道速滑向来有内战的传统,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韩国队林孝俊、黄大宪和徐一拉哥开始他们就将法国选手法克尼特远远甩在身后。最后时刻,三人竟然上演了韩国队的“内战”,林孝俊和黄大宪出现碰撞,最终徐一拉和林孝俊晋级,黄大宪被判犯规遭淘汰。

塑料姐妹花相撞出局

姐妹一生一起走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决赛包括两位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荷兰的舒汀、意大利的方塔娜和加拿大的布汀。出发后,沈石溪冲到第一的位置,不过舒汀和布汀很快抢到前面领滑,两位韩国选手落到第三和第四。半程过后,落到最后一位的崔敏静开始加速,试图从外道超越,但在倒数第二圈时,崔敏静与沈石溪在弯道处相撞摔出赛道,两人双双无缘金牌。

韩国接力队员自己相撞

哥哥你先走!

算了,你也别走了!

2017 年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男子 5000 米接力半决赛,韩国队两名交接棒队员竟然撞在一起摔倒,接力比赛出现这样的事情有些匪夷所思。

沈锡希上演“苦肉计”出局

平昌冬奥会期间,沈锡希在女子 1500 米预赛中故意摔倒出局,有网友分析这是 " 苦肉计 ",为的就是想让殴打过自己的教练被开除。为了报复教练,沈锡希故意在比赛中用 " 自杀 " 出局的方式,有点 "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 的意思。(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