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池世界杯200米混合泳叶诗文摘铜 夺复出后首枚奖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在水立方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一路领游,以2分05秒25夺得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西波姆以2分07秒86获得亚军,叶诗文从第六超至第三,夺得复出以来的首枚奖牌,成绩是2分08秒16。

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摘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一战成名。进入里约周期,叶诗文经历了发育的痛苦,在里约奥运会输得一塌糊涂,这两个主项被匈牙利名将霍斯祖抢尽了风头。2017年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后,叶诗文远离赛场,选择在清华大学就读,不过她并没有停止训练,每天在学校进行例行训练,状态保持得还不错。

今年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是叶诗文时隔一年重返国际泳联赛场,在此之前,她在100米混合泳获得第五,霍斯祖、舍斯特伦、西波姆获得前三名;当天,叶诗文还入围女子200米蛙泳决赛,这是她的副项,最终获得第四名,埃菲莫娃、斯莫诺娃、贺赟获得前三名。女子200米混合泳是叶诗文在本站比赛的第三项,预赛中,她游出了2分10秒01的成绩,总排名第三,晋级决赛。

入围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韦德尼尔(德国)、杨畅、叶诗文、霍斯祖、周敏、西波姆(澳大利亚)、埃菲莫娃(俄罗斯)和一位俱乐部选手。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霍斯祖在2014年多哈创造的2分01秒86,赛会纪录是由霍斯祖在2014年迪拜站游出的2分02秒13。

比赛开始后,霍斯祖一马当先,前50米确立了领先优势,杨畅和周敏紧随其后,叶诗文处在第六位,随后的50米,霍斯祖继续强势,58秒70的成绩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西波姆从第四超至第二,周敏第三,叶诗文来到第四位。

接下来的50米,霍斯祖游得非常稳健,牢牢保持着第一的位置,西波姆紧随其后,埃菲莫娃来到第三位,叶诗文下滑至第五。最后50米,霍斯祖逐渐扩大优势,最终以2分05秒25的成绩夺得冠军,西波姆以2分07秒86获得亚军,叶诗文超越两个对手,以2分08秒16夺得季军,这是她时隔一年复出以来的首枚奖牌,周敏第四,埃菲莫娃第五,杨畅第六。(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