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大跳台世界杯日本新秀夺冠 名将冲击1800未果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意大利摩德纳站结束第二日争夺。男子组比赛中,日本选手大冢隆树以186.75分夺得冠军,美国选手克里斯-康宁尝试the quad corked 1800度失败,结果以185.00分获得亚军,芬兰选手卡雷-雅勒维雷多以179.75分获得季军。

单板滑雪大跳台在冬奥会大家庭属于年轻项目,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才成为正式项目。男子比赛,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图唐(Sébastien Toutant)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美国选手凯尔-麦克(Kyle Mack)和英国选手比利-摩根(Billy Morgan)夺走。女子比赛,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Anna Gasser)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杰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和新西兰选手萨多夫斯基-辛诺特(Zoi Sadowski-Synnott)分获二、三名。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队成立较晚,2016年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运动员,2017年正式成立。今年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任子妍在女子大跳台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队在大跳台项目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任子妍创造了历史。

意大利摩德纳站男子比赛共有51人报名,共有49人完赛。资格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前五名直接晋级决赛,余下选手进行第二轮资格赛,前五名获得最后五张决赛门票。

资格赛第一轮,康宁等五位选手率先突围;资格赛第二轮,大冢隆树(OTSUKA Takeru)、卡雷-雅勒维雷多(JARVILEHTO Kalle)分别以第五、第四的身份涉险过关。平昌冬奥会前三名均未参赛。

决赛分为三轮进行,取两轮最好成绩相加决定最终名次。大冢隆树状态最好,出色完成了cab triple cork 1440和frontside 1440,这两个四周的动作足以让他确保冠军,大冢隆树最后的成绩为186.75分。康宁前两轮均得到了92.50分,第三轮冲击the quad corked 1800,但没能成功,最终以185.00分获得亚军,卡雷-雅勒维雷多以179.75分夺得季军。

克里斯-康宁(CORNING Chris)是2017年坡面障碍技巧世锦赛获得铜牌得主 ,在今年9月7日年满19岁,而生日过后的第三天,他就在新西兰卡卓那站夺得冠军,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对于今天尝试1800度失败,康宁说:“感觉自己的状态来了,尝试五周,但没有成功,我会为此努力,争取继卡卓那后再次完成这个动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