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王蔷进步之余尚存短板 冲击前十需做好这些!

王蔷结束2018赛季

撰文/蓝骨头

“救场小能手”王蔷在珠海的征程终告结束,闯入决赛的她以3-6/4-6不敌澳洲姑娘巴蒂,无缘今年的第三座冠军。不过,带着亚军的圆盘,她也终于可以飞赴马来西亚和浪漫的阳光、海滩约会了。

下半年,王蔷的表现堪称疯狂。脱胎换骨,自信爆棚。最不会说谎的成绩让她有这样的资本。从雅加达开启到珠海收官,王蔷的成绩有目共睹,也让人眼前一亮。那个在李娜退役之后就困扰人们的问题“李娜之后,下一位金花我们看谁”也终于有了答案。

相比于过去三个赛季年终排名都在TOP40上下的张帅而言,王蔷如坐上了火箭般飞速前进。半年前,她的排名还在91位,澳洲老头甚至还想过“放弃”对她的执教,半年后,剧本有了最神奇的进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她从未想过放弃的坚持信念。

当然,进步有目共睹,也被无数人提起。但想真正扛起李娜退役后中国女子网坛的大旗,王蔷在新赛季要准备和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毕竟,跨越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和层面,有更新奇的世界在等她,也一定会伴随着挑战和考验。

来到更高的排名,想在任何赛事中走得更远,就要让自己的打法更具多样性和全面性。但从这一点看,王蔷虽进步明显,但仍有不少的提高空间。从与下半年赐予她败仗的几位对手的交手来看,塞瓦斯托娃、巴蒂、沃兹尼亚奇、卡萨特金娜等球员都是王蔷较头疼的对手。而王蔷打暴力型打法的球员倒是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

从技术层面上看,王蔷现在较为怵小球技术好、变化多端、打法丰富的球员,因为这也恰是王蔷的短板,而中网和沃兹尼亚奇的对决就是最好的例证。以及今天和巴蒂的对决也看得出,在没有了澳洲外教的助阵下,单枪匹马阅读比赛的能力也还需要加强,毕竟大满贯是没有教练进场的。

来到珠海时,王蔷坚定自己的目标,就是明年能回到深圳,参加在那里重新起航的WTA年终总决赛,这意味着她要将自己的排名从现在的TOP20至少再提升10位。从100到50的提升要容易于从50到20的提升,而从20到10的爬升更像是攀登珠峰,难度升级。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打法,让武器库有更多可用的兵器,才能让王蔷和更高排位的选手对决时有周旋的余地,目标也才有实现的空间。

当然,有关技术方面的提升则要看王蔷和自己团队的办法了,眼下的她还是收拾好行李给自己疯狂的下半年一个“犒赏”,先好好放松,收拾心情再想冬训备战的事儿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