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到这张照片,才真正感受到北京奥运美国摔跤队有多强大

美国男篮梦之队

腾讯体育讯 奥运会赛场早有“梦之队”(Dream Team)的说法,“梦之队”是指一支参赛队伍由梦幻般的阵容组成,实力强大到令对手望尘莫及。自1992年以来,历次的美国国家男篮几乎都由NBA顶尖球员组成,历来被冠以“梦之队”称号。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组织了一支由“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等人领军的参赛队,他们技艺超群、所向披靡,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着自己可怕的天赋,使得那年的奥运男篮变成了一场没有悬念的表演,主教练查克戴利整个奥运会期间更是没有叫过一次暂停,场均可以净胜对手43.8分,除去当年的大学生球员莱特纳外,梦一队其余11人均已入选名人堂。从那以后美国相继组织NBA球员成为美国国家队,又有了梦二、三之说。

到今天,“梦之队”的概念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篮球,当人们看到实力超群的参赛队伍时,都会冠之于“梦之队”的称号。曾几何时中国体坛也活跃着两支“梦之队”,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国际大赛他们总是满载而归,队内拥有数不清的世界冠军,没错一支就是著名的国乒队,另一支就是曾经李永波率领的国羽队。

除此之外,体坛还有一种特殊的“梦之队”:由于队员们的年纪不大或者奥运规则的限制,在队伍组建之初,当时的人们并不能马上意识到队员们的天赋,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队员们逐渐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扬名立万,这样的情况同样可称为早期的“梦之队”。比如下面这张老照片:

2008年美国自由式摔跤代表队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当时美国自由式摔跤代表队参赛队员的合影。

左一为本-阿斯科伦,ONE冠军赛统治级大魔王,在前不久单换UFC名将“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成就了MMA领域里运动员交易的先河,目前UFC正在为这位摔跤大师精心寻找一位合适的对手。

ONE冠军赛统治级大魔王本-阿斯科伦

左二是亨利-塞胡多,彼时,亨利-塞胡多是近三年的泛美锦标赛冠军、2007年世界杯季军,但是在2007年世锦赛上只排在第31名,2008年8月19日,塞胡多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出色发挥,拿下55公斤级金牌。后来,塞胡多转战MMA,并成为UFC蝇量级冠军。

UFC蝇量级冠军亨利-塞胡多

左三是Doug Schwab,奥运会后泯然众人,但他身边的黑胖子——左四丹尼尔-科米尔日后成为了名动天下的综合格斗巨星。科米尔在2008奥运会担任当时的摔跤队队长,但是却由于减重过度造成肾衰竭而退出比赛。谁能想到,日后科米尔在综合格斗赛场大发神威,次重量级和重量级一统天下,并在今天(北京时间2018年11月4日)UFC 230的头条大战中降服刘易斯成功卫冕重量级冠军。

UFC“双冠王”科米尔

左五为Steve Mocco,他与著名战队ATT签约,并且一度成为“大脚”席尔瓦的金牌陪练,后来自己打WSOF格斗赛,也取得了不错的职业战绩,左六Andy Hrovat,这里他们的成就不一一介绍——在他们的队长科米尔身边,他们取得的成就显得颇为有些“寒碜”。

如今再看这梦幻般的摔跤阵容,不少网友心生感慨:时至今日,才真正感受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摔跤队的强大,篮球不是他们唯一的“梦之队”。(左勾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