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亚军收官仍创最佳赛季 四大纪录紧追李娜

王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王蔷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澳洲新秀巴蒂,遗憾无缘冠军。不过王蔷本周已经创造了自己在WTA顶级赛中的最佳战绩,年终排名也将首次进入TOP20的行列,在李娜退役之后,我们将首次在WTA年终排名TOP20中看到中国金花的身影。

本赛季开始之初,王蔷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法网开始之前一周,她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1位,甚至面临着跌出TOP100的风险,当时没有人想到她居然能够在下半年的比赛中爆发出如此恐怖的状态。不过正是从法网开始,王蔷的状态开始明显提升,在罗兰加洛斯她连胜两场杀进32强。

温网之后,王蔷先是在南昌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紧跟着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卫冕了女单金牌,美网再次杀进第三轮。而在美网之后,王蔷在广州赛中再次夺冠,随后又在武网和中网两项高级别赛事中“背靠背”杀进四强,击败的对手包括了卡-普利斯科娃、萨巴伦卡和奥斯塔彭科等顶尖高手。

中网之后,王蔷的好状态还在延续,在香港赛中再次杀进决赛,当时她在半决赛中鏖战三盘险胜了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本次珠海赛之前,王蔷的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2位,依靠排名而不是外卡获得了本次珠海精英赛的参赛资格。来到珠海之后,王蔷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随后她鏖战三盘击败了美国名将凯斯,但是最终还是因为胜负盘数的关系与四强席位失之交臂。神奇的是,因为凯斯在半决赛中临阵退赛,王蔷又幸运复活出现在了半决赛中的赛场上,并最终送蛋再次击败了穆古拉扎。

今日与巴蒂的决赛,王蔷将冲击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一个冠军,遗憾的是,她今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连续的出战让她的身体显得有些疲惫,最终她连丢两盘不敌对手,遗憾错过了这项本土赛事的冠军。

尽管无缘桂冠,但是并不能掩盖王蔷本周的闪光点,下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进入TOP20的行列,她将带着职业生涯迄今为主的最高排名结束自己的2018赛季。在王蔷之前,李娜、郑洁和彭帅等人都曾进入过年终排名TOP20的行列,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李娜在2014赛季退役之后,郑洁和彭帅等人也逐渐老去,而新一代的金花暂时没有人挑起大旗,在年终TOP20的行列中我们已经有四年的时间没有看到中国金花的身影,如今王蔷终于弥补了这个空缺。

除了年终排名的纪录之外,王蔷今年在7站比赛都至少闯进了四强,此前只有李娜的2013赛季(8次进入四强)比她表现更好;王蔷单赛季四次闯进决赛,她也成为了李娜(2012和201赛季)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四进WTA决赛的中国球员;在这四个决赛中,王蔷拿到了广州南昌的冠军,追平了李娜和郑洁保持的单赛季冠军纪录。

在下个赛季,王蔷的目标肯定不会满足于现在,大满贯和世界排名对于她来说都还具有很大的突破空间。珠海赛场虽然精彩,但是我们却希望明年在这里看不到王蔷的身影,因为,WTA年终总决赛才是更适合她追求的舞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