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力派!短道世界杯首站武大靖500米夺冠 摘中国短道赛季首金

武大靖冲线庆祝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里,冬奥冠军武大靖表现出色,他以39秒836的成绩问鼎桂冠,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实现本赛季的开门红。该项目亚军与季军分别归属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和韩国选手金建宇。

根据男子500米第一次半决赛成绩,进入该项目决赛的5名选手按照中国选手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昂、美国选手托马斯-宏以及中国选手贾海东、韩国选手金建宇的道次顺序列位出发。第一枪比赛,贾海东出发抢位摔倒,比赛召回重新开始;第二枪比赛,托马斯-宏抢跑,比赛再度中断;第三次发枪后,赛程终于得以开始,武大靖利用道次优势和出色的起跑技术迅速发力占据领先,刘少昂紧随其后,贾海东则暂居第三名。

武大靖冲线瞬间

随后的四圈半赛程,武大靖通过合理的体力分配与成功的线路封堵,成功地抑制住了身后的刘少昂,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机会,并在冲刺阶段形成明显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9秒836的成绩一骑绝尘问鼎、技压群雄,为中国队收获了本赛季的首枚金牌。刘少昂以40秒044的成绩摘取银牌,而金建宇则在比赛最后两圈超越贾海东,以40秒415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贾海东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成绩是40秒729。

首站500米第一次前三名合影

在此前进行的该项目1/4决赛第4组的比赛中,任子威起跑后处于落后位置,途中尝试超越时出现失误,摔出赛道的同时被判犯规,遗憾无缘继续征战。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