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攻击力提升又一铁证!法网冠军屡次成为背景板

王蔷送蛋穆古拉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半决赛中,顶替凯斯临出战的中国金花王蔷幸在比赛中连下11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成功晋级决赛。这场比赛让球迷再次见识了王蔷不断提升的进攻威力,短短一个月之内,她在与法网冠军的对决中竟然已经先后三次送出鸭蛋!

王蔷一直以来以防守出色著称,但是本赛季她在力量与主动进攻力方面有明显提升,上个月的中网,王蔷就曾让球迷大吃一惊,面前以暴力进攻著称的前法网冠军得主、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王蔷就曾不可思议的送出双蛋血洗对手。

本次珠海赛,王蔷开局略微有些慢热,在首场比赛中不敌头号种子卡萨特金娜,随后她尽管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击败美国名将凯斯,但是还是遗憾的与出线资格失之交臂。但是今日传来一则令中国球迷感到意外惊喜的消息,由于凯斯临阵退赛,王蔷将替补出战女单半决赛。而她的对手,是在上月香港赛半决赛中遭遇过的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又一位法网冠军得主。

在香港赛那场比赛中,王蔷打得非常艰苦,首盘比赛通过抢七惜败,随后以非常接近的比分连扳两盘惊险取胜,而今日这场比赛,王蔷几乎没有遭遇到任何阻力,穆古拉扎勉强保住了自己前两个发球局,随后的比赛就完全进入中国金花的节奏,她在比赛中打出了连下11局的冲击波,最终再次以送蛋的方式送走了对手,杀进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决赛。

王蔷在来到珠海之前就曾表示,自己近期最为满意的一场比赛就是香港赛与穆古拉扎的半决赛,那场比赛让她意识到自己确实了具备和当今女子网坛顶尖高手硬碰硬的实力。而今日这场大胜,无疑会让王蔷拥有更多的自信,不管是对于自己的训练方式还是比赛战术,相信她都会有更坚定的决心继续执行下去。

周日决赛王蔷的对手将是澳洲新秀巴蒂,后者也是一位底线实力出色的选手,如果王蔷能够在这场决赛中取胜,她不仅将摘取自己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让自己的2018赛季迎来最为完美的收尾。更重要的是,王蔷会为自己在下个赛季继续取得突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沃兹尼亚奇上个赛季在拿下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后紧跟着在今年澳网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我们也希望,王蔷能够顺利征服这个“小年终赛”,下个赛季逐渐在大满贯第二周的比赛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