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53秒出发+赛前1小时准备!徐嘉余创个人PB:细节定成败

腾讯体育11月3日北京(文/应虹霞)一骑绝尘,绝对碾压。3日,2018FINA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晚,水立方掀起了又一个高潮:赛事C位大伽、雅加达亚运会“五金王”徐嘉余出场了!

一顶熟悉的小黄泳帽,熟悉的酷酷的出场范——平日低调内敛的徐嘉余,一亮相赛场,气场大开。仰泳是先入水,再出发的。入水时,他选择了身体斜拍着入水,而不像别的运动员那样“直体”入水,为了,就是激发自己。

0.53秒。依旧毫秒不差,被他笑称“卓越”的出发。这一出发,一出水,便将对手全部甩在了身后。徐嘉余第一个转身!仰泳小王子一骑绝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22秒70!——徐嘉余第一个触壁,回望大屏幕。他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他表情镇定,没有过多的惊喜,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不知不觉间,2017年终于站上世界之巅的“仰泳小王子”长大了,举手投足间,星范愈来愈足。下一个瞬间,他顽皮地吐了吐舌头,“暴露”了一个22岁大男孩可爱的一面。

“游出感觉来了!出发和转身都挺好的,非常连贯,做得非常好,为自己创造最好成绩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赛后,徐嘉余第一时间这样表达心中的兴奋。“今天,我就觉得可以打破最好成绩!最后这个成绩,提高了很多。”

期待这一刻,他憋了太久太久,也准备了太久太久。“今天的好成绩,是水到渠成。一直以来积压了很久的实力,之前都没有发挥出来,这次有机会展现出来了。”徐嘉余说,“还是因为没有放假,一直坚持在训练,这一点关系很大。”

这是大实话。11月的这站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正处游泳运动员忙碌了一整个赛季后的调整期。但此前,徐嘉余一直在澳洲坚持备战:起早,贪黑;没日,亦没夜。甚至,在月光下的泳池,他还在游啊游。此番亮相北京站,黝黑的肌肤说明着这个大男孩的勤奋,也将他俊朗的五官,衬托得更加帅气有型。

“赛前准备了大概一个小时,这是我对任何比赛的一个认真的态度。”赛前的准备是投入的。即使贵为现世界冠军,在徐国义指导的临阵指导面前,徐嘉余都像海绵一样吸收着。无论有多少媒体围观,徐嘉余在热水池的准备,都一丝不苟:入水、每一记转身,每一个到边,真正诠释了徐指导经常挂在嘴边的金句:细节决定成败。

短池北京站,徐嘉余把它定位“为杭州(短池世锦赛)做准备”。“这次状态要拼出来,也要把最好的实力保留到杭州。”12月,杭州短池世锦赛将在徐嘉余的家门口拉开帷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