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买好度假机票却被叫回来“加班”?王蔷实力演绎“越努力越幸运”

王蔷替补挺进珠海决赛

撰文/哈皮

编好小花鞭、买好去马来西亚潜水的机票、定好酒店的王蔷,忽然被告知,因为凯斯的意外退赛,让剧本有了神奇的走向:王蔷将获得珠海精英赛半决赛对阵前世界第一、也是大满贯得主穆古拉扎的机会。这恐怕是连王蔷在内,都没有想到的意外。

很多人不禁好奇,凯斯退赛,不该是穆古拉扎直接晋级决赛么?但翻翻赛制你就知道了:决赛前对手退赛,另一方不战而胜,如果是半决赛前退赛,则由小组排之后名次的球员替补进入淘汰赛。于是,在昨天小组赛顽强逆转击败凯斯的王蔷,才给自己的替补出战埋下了伏笔,也就此粉碎了外界所谓的“照顾本土球员”的一些无知偏见。

小组出局后王蔷已经准备去度假了

看看11月3日王蔷的轨迹,就知道她这一天过得有多充实并高效了:01:53分在社交平台感谢球迷对其一年来的支持,10:00与女神格拉芙出席珠海航展的活动,11:00活动结束准备前往大马休假;17:00凯斯退赛得知替补晋级,20:20连下11局送蛋穆古拉扎晋级决赛……看过这一连串轨迹,很多人会感慨,王蔷也太幸运了!可有谁又能否定,这份看似幸运的背后,其实是命运对其努力的额外回馈呢?如果没有昨天坚持拿下凯斯,这份幸运也不会从天而降。

然而这样的加班确是无比幸福啊

王蔷对阵穆古拉扎,也许放在今年上半年时可能还会心里没底。但时过境迁,情况已完全不同了。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在王蔷的地盘,更是因为现在的王蔷今非昔比,实现职业生涯蜕变后的她有了自信,有了跟世界高手交战的底气。更何况在不久前的香港,王蔷就已经手握屠刀,杀过“蘑菇”一场。

女神带给王蔷好运

果然,被锦鲤眷顾,被格拉芙女神加持过后的王蔷有如神助,毫不留情地给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吃蛋,强势晋级珠海精英赛决赛,这也是王蔷职业生涯闯入的最高级别赛事的决赛,她将和此前淘汰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的澳洲小将巴蒂争夺最后的冠军,两人在今年的斯特拉斯堡红土赛有过一次交锋,巴蒂直落两盘获胜。

爱笑的女孩儿运气都不会太差

人们总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也总有人拿这句话来形容下半赛季状态来了挡都挡不住的王蔷。她爱笑,笑起来也格外美丽,但她好运的背后,其实不单纯是因为爱笑,而是源自于内心对网球的爱,源自于对梦想更高的渴望和更强的上进心。

亚运会结束后,王蔷还说自己的目标不是当所谓的“金花一姐”,而是想进入到TOP20,TOP30。没想到,不足三个月,她的目标实现了,她用一连串不可思议的表现让自己脱胎换骨。来到珠海,王蔷说希望能把冠军奖杯留在中国,还给自己许下了有一个愿望:明年打入到深圳的年终总决赛。如今,深圳的约定还在一年后,就先让王蔷放下所有包袱,为周日的决战继续放飞自我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