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赛王蔷替补出战送蛋穆古拉扎 连下11局挺进决赛

王蔷替补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WTA珠海超级精英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由于凯斯临阵退赛,中国金花王蔷幸运的替补出战,她在比赛中连下11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拉扎,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王蔷的对手将是澳洲新秀巴蒂,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3和6-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格尔格斯。

王蔷2比0穆古拉扎

王蔷在今年拿下了两个单打冠军,还在武汉赛和中网背靠背的杀进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2位,本次珠海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在小组赛首轮她鏖战三盘不敌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第二轮击败了美国名将凯斯,最终因为胜负盘数的关系无缘晋级四强。但是由于凯斯临阵退赛,王蔷幸运的获得了替补出战的机会。

今日比赛王蔷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小组赛中连续击败了中国金花张帅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顺利锁定四强席位。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今年香港赛半决赛中鏖战三盘险胜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王蔷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中国金花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她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她又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中国金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她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格尔格斯1比2巴蒂

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本次珠海赛她在小组赛中1胜1负,以胜负盘数的优势晋级四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澳洲新秀巴蒂,后者在小组赛中同样是1胜1负。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格尔格斯在今年伯明翰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格尔格斯开局之后略微占据场上主动,两人在本盘都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也相差无几,不过格尔格斯在二发方面略微占据优势,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蒂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在本盘发出了4个双误,但是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巴蒂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王蔷将和巴蒂争夺本次珠海赛的女单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