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个打遍中超无敌手的韩国人来了 权健翻身可待?诸强怕了么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早在上月底,全北官方宣布崔康熙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崔康熙的下一站就已经没有秘密,这位从2005年7月执掌全北教鞭的教父级人物,带领全北在亚冠赛场横扫中超群雄,但最终或为冒险,或为金钱,成为中超的一员。今天,中超天津权健队正式官宣了崔康熙加盟,他也将在下赛季成为权健的主教练。

蔚山功勋,却成全北教父

崔康熙的球员生涯起步于韩一银行足球队,服完兵役后,1983年成为浦项制铁的球员,1984年加盟蔚山现代(前身现代老虎),此后一直在蔚山现代效力到退役,代表蔚山现代一共出场184次,4次入选K联赛的最佳阵容。此外,代表韩国队参加了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以及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

1992年退役后,崔康熙前往德国进行教练员的研修,1996年回到韩国国内成为水原三星的体能教练,随后成为水原的首席助理教练,2002年又成为韩国国奥队的首席助理教练,2003-2004年成为韩国国家队的首席助理教练。不过崔康熙执教生涯的最大辉煌,还是打造了全盛的全北。

2005年7月成为全北主帅后,除了2011年底离开全北前往韩国国家队执教、2013年6月重返全北之外,崔康熙在全北的主帅位置上一共待了12年时间。帮助全北6次夺得K联赛冠军,2次获得亚冠冠军,用10多年的时间,将全北从K联赛的一支中下游球队,打造成巨无霸级别队伍。

除权健恒大,崔康熙率全北横扫中超

在崔康熙执掌全北教鞭时期,与中超球队过招无数次,这其中,除了未能在恒大(2014赛季)和权健(2018赛季)身上占到便宜外,其余中超球队皆折戟在崔康熙的面前。

2006赛季的亚冠,崔康熙带领全北一路挺进最终夺冠,这其中小组赛末轮就是在主场3-1击败实德,从而反超实德出线,而实德只能屈居小组第2遗憾出局。1/4决赛,全北首回合客场0-1不敌申花的情况下,回到主场4-2取胜,总比分4-3翻盘晋级。

2010赛季,全北小组赛双杀亚泰,亚泰列小组第3未能晋级,2011赛季,全北小组赛双杀鲁能,1/8决赛又以3-0轻取泰达晋级。2015赛季,全北再次在小组赛双杀鲁能,导致后者无缘出线,1/8决赛,全北淘汰国安晋级。2016赛季,虽然苏宁和全北小组赛相遇1平1负,但全北最终出线,而苏宁未能实现晋级,1/4决赛,全北则在主场5-0大胜上港闯入4强,并且最终夺冠。

只有2014赛季的恒大、以及本赛季的权健,与崔康熙的过招中不仅成绩上难分上下,而且最终实现晋级。当然,曾被崔康熙率队6-3击败的权健,下赛季将迎来“康熙大帝”。

崔康熙亚冠KO中超队一览

2006赛季:实德(小组出局)、申花(8强出局)

2010赛季:亚泰(遭双杀小组出局)

2011赛季:鲁能(遭双杀小组出局)、泰达(16强出局)

2015赛季:鲁能(遭双杀小组出局)、国安(16强出局)

2016赛季:苏宁(小组出局)、上港(8强出局)

2014赛季:恒大(1胜1负)

2018赛季:权健(1胜1负)

进攻狂人,为金钱折腰

2011赛季,崔康熙提出了“沉默进攻”的理念,意思很简单,就是只要进攻,依靠球队的整体全力猛攻对手。而凭借进攻理念,全北从2011赛季开始,先后5次夺得K联赛冠军,相比于崔康熙此前执教只在2009赛季帮助全北夺冠,后期依靠疯狂的进攻,全北彻底奠定了球队在K联赛的霸主地位。

2017赛季的全北,38场比赛打进73球,进攻能力超出其他球队一头,而且全北还是上赛季失球最少的球队。本赛季的全北能提前6轮卫冕成功,同样是凭借疯狂的进攻,33轮常规赛取得了68球,比进攻排在第2的庆南FC多轰入了14球,而超强的进攻同时还减缓了全北在防线的压力,再次成为攻防全排名第1几乎没有太大的问题。

进攻能俘获更多球迷的心,但目前的权健除了帕托和杨旭之外,要想给崔康熙搭建一条进攻班底,需要在冬窗进行大面积的调整,尤其是外援的选择更为关键。

当然,崔康熙最终确定离开全北,金钱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除了权健之外,包括申花、大连也为崔康熙提供了高薪,而权健为崔康熙团队提供的合同为3年,年薪达到750万美元,而这其中80%的数字都是归属崔康熙,年薪600万美元的主帅,在中超属于典型的高薪。未确认离开全北之前,崔康熙还口口声声表示,自己不会为了钱,但最终还是为钱而折腰。

(碧咸)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