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飞龙在天赛季三扑点 吴龑助力建业打造胜利方程式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中超第28轮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2-0战胜了上海申花,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比赛中建业外援里卡多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但在两粒进球之间,申花曾与比赛第71分钟获得过一次点球的机会,好在建业门将吴龑发挥神勇扑出了莫雷诺的点球,没有让比赛的进程出现改变。

吴龑扑出点球

如果说本场比赛打入两球的里卡多是球队赢球的直接功臣,那吴龑就是建业守住三分的保障。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申花队全场控制了64%的球权,射门次数也高达23次,远远超出于建业的14次,但这些场面上的优势始终无法转换成进球,因为吴龑的存在让申花所有的攻势都化为乌有。

吴龑全场比赛共有三次高光的表现。第36分钟,朱建荣头球后蹭制造威胁,吴龑出击及时赶在登巴巴打门前封死角度将球没收。第70分钟,吴龑连续两次做出神级扑救,先是面对申花队稍有争议获得的点球机会,吴龑在门线上冷静地侧扑将莫雷诺势在必得的劲射化解,随后面对瓜林角球进攻的直接射门,吴龑注意力集中再次将球击飞。最后时刻面对莫雷诺的头球攻门,吴龑再次出击到位干扰到了莫雷诺的争顶,这才让顾操有了门前解围的机会。

吴龑扑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吴龑在本赛季第一次扑出点球了。此前对阵富力和苏宁的比赛中,吴龑接连扑出过扎哈维和特谢拉的点球,包括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吴龑的干扰也让高拉特将点球罚在了立柱上。一个门将能扑出一粒进球已经很难得,吴龑单赛季却能三次扑点,而且面对的都是中超强队的外援,这样的表现无愧于建业门神的称号。

本赛季吴龑作为门将多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虽然建业在此前的两个主场比赛里都取得了胜利,但从两场比赛的具体场面来看,建业的后防并不能算得上是稳固。像打国安的比赛中,面对本赛季多次打入直接任意球的西班牙外援比埃拉,吴龑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立阻对手任意球破门的表现,建业也和本场比赛一样,在打入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由吴龑的精彩发挥守住优势,在最后时刻锁定了胜局。

取得了三连胜的建业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重新把握了保级的主动权,在王宝山的带领下他们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胜利方程式。前场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通过反击和定位球争取领先,后场则通过吴龑带动防线守住胜利。吴龑的龑有飞龙在天的意思,而他如今在球场上频繁飞起扑救的表现的确有几份龙的霸气。

在建业整体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吴龑堪称是球队中的本土大腿,甚至坊间也有不少呼吁将吴龑选入国家队的声音。对于这名门神,建业方面已经提前与吴龑完成续约,未来的4年里,中原球迷仍将看到吴龑作为门将驻守在建业的门前。不过由于累计四黄停赛,吴龑将无缘在下一场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出场,但在中超末轮主场面对贵州的比赛,吴龑将会铁定出席,他也将用自己的表现为建业的保级战斗到最后。(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