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赛王蔷连下8局逆转凯斯 夺小组首胜仍无缘出线

王蔷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WTA珠海超级精英赛继续进行,中国一姐王蔷在先丢一盘后一度连赢8局成功逆转,以1-6/6-3/6-1战胜前美网亚军凯斯。通过比较胜负盘数,王蔷列小组第二遗憾无缘小组出线。

最终晋级珠海半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凯斯、穆古拉扎、巴蒂和卫冕冠军格尔格斯,半决赛的对阵为凯斯vs穆古拉扎、巴蒂vs格尔格斯,中国金花王蔷与张帅双双无缘小组出线。

小组赛收官战前,首轮三盘大战输给卡萨金娜的王蔷仍有机会晋级;小组出线希望更大的凯斯近段时间则受困于左膝伤势,此次出战一直在左膝处包扎着绷带。值得一提的是王蔷在美网后进入亚洲赛季以来,8次面对Top20的选手只有2负;不过凯斯此前4次面对中国金花保持全胜战绩。

第一盘比赛,凯斯更快进入状态,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8-1的小高潮,在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又轻松破掉了王蔷的首个发球局。第3局,王蔷一度抢得40-15的优势开局,不过凯斯随即提升发球质量,结果连续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后以3-0开场。第4局王蔷的发球局依然是胶着状态,但一番拉锯后王蔷在挽救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再度破发。凯斯随即又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王蔷虽然第6局在挽救一个盘点后终于完成保发,但凯斯随即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1赢得首盘胜利。在今年两人的三次交锋中,凯斯均是以6-1的相同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始之前,盘间休息时曾少眩入场对王蔷进行了简单指导,在鼓励王蔷之余提出发球时要适当多选择内角弧线球,并且在凯斯正拍火力很猛的情况下要多送对手反拍。王蔷在这一盘初段发挥的确不错,不仅Love Game强势保发,并且在凯斯发球局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凯斯提升进攻成功率后不但逆转保发,并且还在第3局破掉了王蔷的发球局。不过随后双方展开破发大战,直到第7局王蔷强势保发后才止住了连续破发的节奏,第8局王蔷又把握机会再次破发,从而以5-3领先。随后一局,王蔷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凯斯失误率激增,王蔷趁势连破发带保发,很快将局分带到4-0。算是第二盘盘末阶段,王蔷连赢8局,直到第三盘第5局凯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才止住了这波颓势。第6局,凯斯在王蔷发球局一度拿到40-15的优势开局,但王蔷随即连续抢分逆转保发。并在最后凯斯无论可退的发球局中再度破发,从而以6-1赢得决胜盘,进而成功逆转总比分2-1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凯斯。小组赛战罢,杜鹃花组三位选手均是1胜1负。通过比较胜负盘数,凯斯赢3丢2列小组第一,王蔷赢3丢3排名第二,卡萨金娜赢2丢3排名第三。

在兰花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加西亚以6-4/6-4直落两盘击败萨巴伦卡,这一结果使得本组小组赛结束后三位选手的战绩均为1胜1负,且得失盘数也都一样,只能比较输赢局数,结果澳大利亚球手巴蒂赢20局输19局排名首位,萨巴伦卡得失局均为20局,加西亚赢19局输20局,巴蒂因此涉险过关挺进半决赛。山茶花组,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在挽救三个赛点情况下,赢得了一场三盘大战,以6-7(4)/6-2/7-6(1)逆转击败塞瓦斯托娃从而两战全胜晋级,本组的张帅两战皆负垫底出局。(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