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才出道却丑闻无数被斥戏精 欧成距世界之巅仅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决赛即将开打,Fnc和iG之间终将会决出一名新王。每逢人们提到fnc,他们的天才ad选手Rekkles总会成为焦点,他虽然在欧美屡遭诟病,风评不佳,但他如今还是站在了那最高的舞台之上,朝梦想为之奋斗着。

欧成将与Jackeylove对位

从天才到叛徒 从欧成到戏精

在2012年举办的ipl5决赛上,虽然WE以3:1的比分成功击败Fnc并夺冠,但Fnc队内的天才新人Rekkles却也因此而声名大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足以与巅峰微笑(高学成)分庭抗衡的技术,就此得到了“欧洲成哥”的外号,而Fnc也开始竭尽全力去培养他。

2014年,满足年龄的Rekkles正式披上了Fnc的队服,如同天之骄子一般踏上了Lcs.EU的赛场,他所表现出的操作和意识对得起所有人的期许,而Fnc也顺利捧起了春季赛的冠军奖杯,就此实现了三连冠的丰功伟业。

遗憾的是,Rekkles在职业生涯的首个夏季赛就遭遇到了挫败,由“法神”Froggen所率领的Alliance轻易便粉碎了Fnc历年来对欧洲冠军的统治,而在接下来的S4全球总决赛上,Fnc更是表现糟糕,最终以2胜4负的战绩宣告无缘八强。

这样的结果,对于年轻气盛的Rekkles而言根本无法接受,他认为Fnc的队友们难以匹配自身的技术,他需要去谋求更好的发展,于是他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投靠Froggen,将自己的天赋带给Alliance。

在2015年,失去了Rekkles的Fnc仍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他们不仅再度捧起了联赛冠军,还在Msi季中邀请赛上将SKT给逼入了绝境,可Rekkles又在做什么呢?他在每场比赛中刷足五十分钟的兵,然后在团战中被瞬间秒杀,最终导致队伍输掉比赛,这就是Rekkles当时最为真实的写照。

在msi赛后,低迷的Rekkles看着Fnc那辉煌的战绩,终于明白了些什么,他决定再度将天赋带回FNC,可这一系列的事件仍旧令他在欧美的声望跌入谷底,纵使他接下来挺进世界赛四强也无法抹去。

更令人感到讽刺的是,2016年的欧洲赛区人才辈出,两名AD选手Zven和Forgiven的实力都极其恐怖,Rekkles的光芒被全面掩盖,换血后的Fnc也陷入了低潮,最终这支老牌豪门队史首度无缘全球总决赛,Rekkles也一度沦为笑柄。

在2017年,Fnc仍旧全年无冠,虽然以三号种子的身份重回S赛,却在八强赛中就遭到RNG击溃。赛后Fnc的四人都已经鞠躬离场,Rekkles却是扶桌掩面,在经过漫长的时间后方自起身鞠躬,此举在欧美论坛被怒斥为“戏精”,Forgiven甚至以Perkz的默然泪目为对比,公然发推嘲讽,称其是“真哭强忍泪,假哭水龙头。”

虽已不再年少 不变的是对冠军的坚持

2018年,是Rekkles正式出道的第五年,昔日的天才少年已经成了老将,这次成熟的他并没有因为队伍接连的失败而选择离开,他开始逐步担当起Fnc队内老大哥角色,默默地让团队变得更好。这一次,Rekkles逐梦的道路仍旧艰辛,但那份坚守却终于开花结果,随着Forgiven的服役和Zven远走北美,Rekkles再度统治了欧洲的下路,拿五杀拿到手软,而Fnc的战绩也全面复苏,一举从G2手上夺回了久违的王权。

一年包揽联赛两冠,Msi杀进四强,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非常优秀,但欧美论坛对于Rekkles的质疑仍未停止,毕竟他在msi上的表现着实大失水准,不仅被Uzi(简自豪)轻易给对线打爆,就连来自越南的AD选手都能稳压他一头,Fnc的胜利更多都要仰仗于中单选手Caps的完美发挥。谁也没有想到,S8全球总决赛真的成为了Rekkles的正名之战,他用欧洲自S2以来的最好成绩回应了质疑。

现在的Rekkles,已然不像S4时期那样锋芒毕露,凭借自己极致的操作在对线期去压倒对手,他开始减少自己的资源占用,追求对线的稳定性,追求与队伍之间的配合,并最终以此去赢下比赛的胜利。在S赛的旅程中,他并没有在对线上击垮他的对手,但Fnc却一路横扫的冲进了决赛,这是他从未抵达过的领域,他也没有离冠军奖杯如此的接近过。

无可否认,Rekkles的职业生涯有着众多的黑点,他也因此承受了无数的指责与谩骂,但他的本质仍旧是那个一心只为成绩的天才少年,而现在的他,已经是无可争议的欧洲第一adc了。

(文/明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