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出“一姐”的2018算不上失败 张帅的坚韧足够动人

张帅连败结束珠海赛

腾讯体育讯 一张外卡,没换来一份奇迹,但却带来一丝希望。这就是珠海超级精英赛之于张帅的意义。在错失6个盘点后,她以0-6/6-7(10)不敌塞瓦斯托娃,小组赛两战皆负无缘出线,结束了本次珠海赛之旅。

从被送蛋后的不甘心到次盘顽强战至抢七,这场比赛也算得上张帅本赛季的缩影:经历起伏,或有波折困扰,但不管怎样的局面,都绝不放弃,这又何尝不是她的性格所体现出来的那份韧性?你可以打败我,但无法打倒我那颗顽强的心。

这是张帅2字头的最后一个赛季,明年澳网,她再返回那片之于她有神奇魔力的赛场时,将以一位30岁的选手出征,这也意味着这位曾经跟在李娜、郑洁身后的“小花”也不折不扣地成长为了一名老将。

纵然年龄迈进3字头门槛,但张帅过去三个赛季仍表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这在乱世的女子网坛也实属不易。2016年蜕变之前,她从未有过以世界前50位的排名结束赛季,但2016年、2017年和即将结束的2018赛季,她的赛季年终排名都定格在了24位、36位和35位。在新陈代谢飞速的当下,她能在00年已经出来闯荡江湖的时候还能维持在如此稳定、高水平的状态,也足以见得她骨子里那份不服输的劲头。当然她自己也表示,维持已很困难,更别提突破。

美网张帅双打取得突破

对2018赛季的张帅来说,大满贯的表现没有了2016赛季那惊鸿一瞥,澳网、法网止步次轮,而温网和美网都是匆匆首轮就结束战斗,唯一的亮点来自于在墨尔本的首战,逆转了美网新科冠军斯蒂文斯。温网向来不是她的擅长,美网则是因为跟亚运会无缝对接,时差、体能都是巨大考验,但在法拉盛两项双打均进入四强,无疑也给张帅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中国赛季张帅发挥出色

此后的中国赛季,是张帅整个2018年最为闪光的时刻。武网虽然没能跟王蔷从八强赛开始就携手出战,但和WTA明日之星23岁的康塔维特的一场硬碰硬的让人看过之后大呼过瘾。再次印证了她不屈服的心境。转战中网,张帅亦是来到八强,在和大坂直美的对决中才败下阵来。正是有了武网和中网的持续稳定表现,才在王蔷凭借排名拿到珠海赛晋级名额后,把一张宝贵外卡的机会留给了张帅。张帅的坚持也证明了那句话,只有你足够努力,才会有幸运来光顾。而正是张帅的坚持,在这一年,她还有新的赞助合同到手,亦是对其个人价值认可的体现。

亚运会无缘冠军张帅流下伤心的泪水

对于这一年,张帅哭过,不甘过。印象最深的来自于雅加达输给王蔷无缘亚运会女单金牌之后的泪水。那张有些苦愁的面庞甚至引发社交平台的一阵热议。但仔细想想,这又何尝不是她真情实感的最真实流露呢?

从李娜退役后坐稳“金花一姐”的宝座,到如今被更强势的王蔷所赶超,张帅在把控和坚持中继续着自己也渐渐到尾声的职业生涯,但她想做的还是努力,坚持,去实现那些看起来越发困难的突破。“我现在这么努力就是想自己慢一点被淘汰。”也许,注定,她很难再有冲进TOP10的闪光,也不知道未来她是否还会杀出重围,继续高歌。但这一切都不再那么重要,因为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能看到张帅始终如一的坚持,这就是最难能可贵的收获了。(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