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赛张帅1-2遭穆古逆转 无缘首胜出线形势严峻

比赛中的张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山茶花组结束首轮一场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在先赢一盘后遭逆转,以6-3/3-6/2-6不敌两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败在穆古拉扎拍下,首战落败的张帅仍有出线希望,但形势非常严峻。

张帅将会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塞瓦斯托娃,如果能够战胜塞瓦斯托娃且后者能够击败穆古拉扎的话,三个人或许将通过比较盘分来决定最终的出线名额。

张帅此次是以外卡球员身份参赛,不过对于珠海精英赛而言,张帅再熟悉不过,她曾在2016年闯进单打四强,在2017年又与鲁晶晶搭档获得女双亚军。前法网、温网冠军、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穆古拉扎则是首次参加本项赛事。之前两人交锋3次,穆古拉扎2胜1负,其中就包括今年美网首轮次盘送蛋全场仅丢3局横扫张帅一役。

第一盘,张帅更快进入比赛状态,上来便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不仅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并且还在穆古拉扎首个发球局出现双误的情况下把握机会完成破发。第3局,张帅又平稳保发后以3-0开场。局间休息时,穆古拉扎要求了医疗暂停,对腰部进行了处理。比赛重新开始后,穆古拉扎终于完成保发,并且在张帅的发球局依靠高质量接发取得40-15的优势开局,不过张帅表现顽强连续下分后逆转保发,从而以4-1领先。局间休息,穆古拉扎的教练苏米克入场进行了简单指导。随后双方都顺利保发,其中最后两局穆古拉扎和张帅都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强势保发,这样张帅便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穆古拉扎在初段自己的发球局依然挣扎,虽然前两个发球局都最终保发,但却先后7次面对破发点,两局的平分次数更是多达10次。相比较而言,张帅的发球局拿下得更为轻松。不过第5局开始,穆古拉扎的竞技状态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先是Love Game的强势保发,随后又在胶着状态下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随即再又一个连下四分的保发后以5-2遥遥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穆古拉扎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前五个发球局全部都是以破掉对手发球局收场,并且前四局均是在首个破发点出现后便把握机会,并且张帅两局比赛都有双发失误。第6局,穆古拉扎终于结束了互破发球局的节奏,过程虽然依然胶着但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让前世界第一终于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张帅依然是失误偏多,虽然打得顽强但还是轻易丢掉了自己的又一个发球局,从而以2-5陷入极度被动的局面。穆古拉扎随即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张帅取得开门红。(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