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男队主帅:三次失误还夺冠像在做梦 东京奥运还看中日俄

腾讯体育10月30日多哈(文/车莉)

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和兰星宇组成的中国男队,以256.634分赢得团体冠军。赛后,男队主教练王红卫称自己像“做梦一样”。

“失误三项,怎么还能拿冠军了呢,像做梦一样。”王红卫表示,高兴之余回去还要好好总结,“俄罗斯进步得非常快,里约奥运会第二名,队员年轻,稳定性很强、动作规格质量也很高,他们还有很大潜力;日本队由于内村有伤,田中有伤,所以他们的实力大打折扣,其实他们的实力也不是今天所表现出来,形势还是非常严峻。”

第五项双杠比赛,小将邹敬园获得16.200分的全场最高分,对于中国队夺冠功不可没,王红卫透露邹敬园加难度是教练组早有的安排,而难度系数最高的一套7分的动作,让邹敬园演示得几乎完美。

“三个年轻的队员经过磨练之后,心理更加稳定会更好。”王红卫表示,拿到这个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对年轻队员信心是很大提升,“他们今后训练中的心态和比赛的信心会不一样。如果全部成功,领先这么点分数,后面会非常不好练,今天的比赛我们有失误,对手也有失误,回去后要更加努力。”

同时他认为,这次比赛的结果基本代表了东京的格局,“中日俄在前三名的第一集团,美国英国紧追其后,还看后面两年的发展。稳定性、动作质量以及冬训发展难度,回去之后要继续努力。”王红卫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