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凯回应日本器械借口:优秀选手不找借口 都是体联认可合格品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10月25日,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拉开战幕。本届世锦赛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受到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特别关注。不过,来自中国的器材却成为了运动员们热议的话题。

在26日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团项目中,日本队以253.312分落后于第一名的俄罗斯(258.402分)和第二名的中国(257.836分),位居第三。其中,在最后的鞍马项目中,日本队的内存、谷川、萱三人接连发生落马失误。

赛后,日本队的水鸟教练脸色阴沉,称“我认为这是很严重的后果。3个人连续发生失误,这样的失误是致命性的,主要是我们对中国器械不适应。”

日本队抱怨器械不适应

除了日本教练,日本运动员也一直在抱怨对中国器械的不适应。29日晚上的男团比赛中,作为解说嘉宾的邹凯直面这一话题。

“器械好与坏都要完成动作才是优秀运动员,我们都知道器材的弹力有一个正负值,2011年日本东京世锦赛器材比较软,都弹到场地外面去了。而且所有的器械都是国际体联验收合格的,这次的中国器材欧洲运动员反映有点硬,但也都是符合体联的标准。”邹凯说道。

此次多哈体操世锦赛使用的是中国制造的“泰山”牌器械,和平时日本所使用的器械相比,反弹力要低,选手们因此不适应。

有日本媒体甚至质疑国际体操联盟为何要用中国产的便宜货,而且还可能将在2020年奥运会继续使用。日本体操队教练甚至还找借口称,这次失误是因为赛制和日本不一样,平时都是两个半小时的比赛,而这次要在1小时40分钟内结束,选手们很不适应等等。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