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癌症抗争17个月后他离开留下了欢声笑语 向所有斗士们致敬

2018年10月29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一,当你还沉浸在上班的浑浑噩噩中,一条新闻如惊雷一般刷爆了朋友圈。前春晚导演哈文宣布了一条令人悲痛的新闻:她的丈夫,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在与癌症抗争了17个月后,遗憾告别。留下的是他那永远的笑容和经典的6+1手势。

世事无常,除了悲痛,谁曾想到,他生命中的最后17个月是在与癌症抗争中度过。

李咏是一位斗士,在跑圈也有无数跑友在与疾病斗争,与命运斗争,与不幸抗争。他们都是值得人们敬佩的斗士。

一位年近六旬的大姐是斗士,在与早期淋巴癌的抗争中她选择用跑步来面对死亡。2018伦敦马拉松,57岁的刘英以415完赛。她在两年半时间完成了柏林、东京、芝加哥、纽约、波士顿、伦敦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也成为目前世界上完成大满贯的2222人,唯一一个带着癌症完成的人。

一位叫刘钰的女大学生是斗士。在今年4月的汶川马拉松中她用3小时53分钟“走”完了半程马拉松。10年前的地震夺去了她的右腿,忍着疼痛的她依旧坚持到了终点。

牛钰说虽然自己腿没了,但生活还是有希望的,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地过完这一生。

一位单亲妈妈陈嘉龄是斗士。她推着脑瘫儿子完成了马拉松。虽然饱受质疑,但她说过:“明天”和“死亡”不知道哪个先来。如果跑步能够让小比快乐。“那就努力地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位来自江苏扬州75岁的张奶奶是斗士。上周末她刚刚跑完泰兴国际半程马拉松,并顺利完赛。2010年,张奶奶因丈夫去世后深受打击,身体开始出现各种毛病。为了不给子女增加负担,也为了走出这段痛苦,她选择进行长跑锻炼。8年来靠参加马拉松跑出了悲伤,身体也重回健康。

一位叫李大雁的外卖小哥是斗士。曾做过搬运工,保安,送过快递的他,通过苦练,终于在马拉松赛上夺冠。为了他的跑步梦想,他只身一人辞职北上,并通过送快递来进行训练。每天起早贪黑训练,一天天增加跑步的距离,直到能跑完全程马拉松。有人问他:“参加马拉松赛,你能得到什么,到底为了什么?”李大雁的回答很简单:“喜欢。”

都说幸福是一样的,而不幸却不同。她,她,他,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与命运抗争。他们告诉我们的是如何将幸福和快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向所有的斗士致敬!

不要害怕挫折或不幸,尝试去选择快乐生活,你的面前仍将是灿烂的阳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