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2-0国安取主场三连胜 卡兰加建功杜长杰锁胜局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在中超第27轮的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索里亚诺错失空门,巴索戈重炮中框,第76分钟,卡兰加为建业打破僵局,补时阶段,杜长杰锁定胜局,建业最终2-0完胜,迎来2连胜的同时收获主场3连胜。

比赛焦点

建业续命,积分追平重庆泰达:泰达遭遇10轮不胜,而重庆和建业本轮双双取胜,3队同积28分,3队命运难以预测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保级的及格线。

建业连胜+主场3连胜:连续战胜富力+国安,建业取得2连胜,同时在主场更是迎来3连胜,也是重返中超以来的首次。

国安2轮不胜,错失反超鲁能良机:在鲁能不敌上港的情况下,国安不仅未能拿下建业,反而落败,也错失反超鲁能的良机,争夺季军的竞争中继续落在下风。

精彩回放

开场仅56秒,卡兰加禁区前沿拿球连过国安2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最后一趟,皮球离身体过远,郭全博出击将球压在身下,双方没有进行试探,就压向对手腹地。

卡兰加开场错失机会

第6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人球分过晃开建业后卫杀入禁区,但比埃拉单刀面对吴龑,小角度的射门被吴龑挡出,但皮球依旧还在比埃拉脚下,比埃拉得球横传门前,但索里亚诺面对空门的推射居然推偏,国安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索里亚诺空门不进

第16分钟,姜涛右路传中,被建业后卫挡出底线,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建业后卫再次抢到第一点解围,但禁区弧前沿的比埃拉远射,直接将球射向了看台。

第19分钟,伊沃禁区前沿放倒了韦世豪,新西兰裁判马修-康格判罚了任意球,比埃拉操刀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奔近角,但吴龑的扑救也不含糊,将球击出。

比埃拉任意球吴龑神扑

第20分钟,奥古斯托右路突破后将球留给姜涛,姜涛将球横传到禁区,比埃拉拿球在建业3名球员的包夹之下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比埃拉抽射偏出

第23分钟,刚刚伤愈复出的巴索戈,和雷腾龙争抢时身体相撞倒地,不过经过简单处理后,巴索戈并无大碍,建业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第34分钟,建业后场解围直接变成传球,送到右路的巴索戈脚下,巴索戈内切杀入禁区,连续晃开国安2名防守球员,但最后的射门被国安第3名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

巴索戈制造杀机

第38分钟,伊沃禁区前沿拿球,左突右晃,吸引了4名国安防守球员后,伊沃突然将球挑传禁区,皮球蹭到于大宝的膝盖后,依旧落到卡兰加的面前,但无人看防的卡兰加侧身推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卡兰加踢飞

第39分钟,巴索戈受伤后,国安没有暂停比赛继续控球,随后卡兰加前场断球,于洋放铲直接将卡兰加拦腰踢倒,倒地后的卡兰加也是连滚数圈,对于于洋的动作,主裁果断出示黄牌,上半场未结束,国安防线5名球员有3人身背黄牌,而于洋的动作也险些引发双方的冲突。

双方险些冲突

上半场补时阶段,冯卓毅禁区前沿直塞,巴索戈反越位前插得球单挑郭全博,虽然力量极大,却一脚命中横梁,建业错失上半场最好良机,随后,巴索戈又拿球杀入禁区,不过最后的推射,被郭全博没收,两队带着0-0进入下半场。

巴索戈怒射砸中横梁

第58分钟,巴索戈利用速度杀入禁区,随后将球横传门前,但伊沃的推射没有打上力量,被郭全博轻松没收。

第59分钟,王上源禁区前沿放倒突破的比埃拉,送给国安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自己博来的任意球机会,绕过人墙后直奔后角,但吴龑飞身将球扑出。

吴龑飞身扑救

第70分钟,卡兰加左路人球分过晃开国安的防守,随后与巴索戈一起扑向国安禁区,但卡兰加将球交给巴索戈后,国安的防线已经落位,巴索戈拿球未能摆脱防守,错失一次机会。

第71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将球分给韦世豪,韦世豪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劲射被吴龑飞身扑出,随后国安开出战术角球,经过倒脚后,比埃拉禁区前沿挑传禁区,奥古斯托心领神会,但后点的铲射再次被吴龑扑出。

韦世豪射门被扑出

吴龑扑出奥古斯托射门

第76分钟,建业后场的长传送到右路巴索戈的脚下,巴索戈带球晃开于大宝的防守,最后弧线球传中,卡兰加插上前点头球攻门得手,建业终于打破僵局,1-0。建业前场2打4撕开国安的防线。

巴索戈助攻卡兰加致命一击

全场补时阶段,杜长杰左路突破博得任意球机会,伊沃将任意球送到后点,杜长杰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垫射得手,建业2-0锁定胜局。

补时阶段建业锁定胜局

数据分析

尽管建业的控球率只有34%,而国安高达66%,但双方命中目标的次数相差无几,建业11次打门5次射正,国安19脚射门6次击中目标。但建业门将吴龑的发挥如有神助,加上国安防线不设防,最终建业2-0取胜。虽然进攻数据占优,但国安在防守数据中全面处于下风,也让建业获得了太多反击的良机,防线的不稳最终导致折戟航海体育场。

赛后声音

王宝山:我一直在和队员沟通,首先全队要统一思想,我们不认为我们是一支该降级的球队,大家思想要高度统一。

施密特:大多数时间里我们还是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也控制住了比赛节奏。球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很可惜我们没能把握机会,也没能利用好自己的技术优势。今天我们做了很多,但是前场进攻端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4-韩轩、5-顾操、27-路尧、25-陈灏;

中场:6-冯卓毅、16-杨阔、26-王上源(52’黄牌第79分钟 28-马兴煜)、29-伊沃(59’黄牌);

前锋:10-巴索戈、37-卡兰加(27’黄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5-刘欢(13’黄牌第46分钟 )18-金泰延、3-于洋(39’黄牌)、19-于大宝、30-雷腾龙(61’黄牌)、28-姜涛(22’黄牌第81分钟 11-胡延强);

中场:5-奥古斯托、8-朴成、23-比埃拉、7-韦世豪(U-23);

前锋:9-索里亚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