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良:不完美但值得骄傲 中国体操女队仍年轻需比赛磨练

乔良率队征战世锦赛

腾讯体育10月28日多哈讯(文/车莉)第48届体操世锦赛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中国女队团体暂列第二。对于小花们的表现,中国女队主教练乔良表示满意,他认为年轻队伍的成长需要磨练,但是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和努力都让他感到骄傲。

中国女队在当地时间28号上午登场,经过四个项目的比拼,中国队以总分165.196分排在美国女队之后,暂列团体预赛第二名,日本队以162.180分暂列第三,最终排名还要看后面登场的俄罗斯队、英国队和法国队的成绩。

点评中国女队本届世锦赛的首场亮相,乔良用了“不错”二字,“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对于一支年轻的队伍来说,陈一乐、章瑾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在这么大的压力下,有一些失误是正常的。”乔良对整个准备阶段感到非常满意,“但是体操比赛不仅仅是一个训练的过程,还是要把队员推向真正的战场去锻炼,所以今天是非常好的实战的锻炼机会,我非常为队员的努力而骄傲。”

从运动员今天的整体表现来看,还是略显紧张,对此乔良也表示理解:“年轻队员需要不断的比赛经验去磨练,紧张也是正常的,一支年轻的队伍,这么大的场面,又有奥运会资格选拔的压力,我觉得团队精神、士气、精神面貌都非常满意,而且动作质量都摆在那儿。”

“从选拔到备战这几周以来,队员们的表现都非常好,动作质量和动作规格真正达到了中国体操高质量高规格的传统,这一点我非常满意,虽然说,今天比赛中平衡木和高低杠各出现了一次失误,但这是一直年轻队伍成长的必经之路,所以我对今天的比赛包括这一段刻苦的训练,大家都那么努力,团队教练共同的努力,我为他们骄傲。”乔良表示,后面还有决赛,还有很多比赛,他相信中国女队“会一步比一步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