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体操男队迎团体混战 日本放话:我们还是冠军

中国体操男队冲击团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即将结束,也就意味着男团决赛将正式打响。重装出击的中国男队,前有预赛力拔头筹的俄罗斯,后有发挥失常同病相怜的日本,在夹击之下到底该如何应对?中国队能否继续2014年南宁之后,时隔4年再度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排在预赛第一小组出场的俄罗斯队,着实给了中国和日本下马威:他们全部六项发挥都可谓超水平,最终自由体操、鞍马排在预赛第一,吊环也仅仅是不敌巴西,跳马、双杠和自由体操都仅逊色中国。在5-4-3赛制下,拿到了258.402的团体成绩,一时间打了中国和日本一个措手不及。

其中队伍核心纳格尔约,更是拿到87.098的全能高分,此外还有达拉洛殷的86.598和贝尔亚维斯基的83.332。可以说,就本次比赛来看,俄罗斯在全能方面的整体发挥确实不俗。在男子全能前八中,他们分别占据2、4、8三席位。

中国在跳马、双杠和单杠都发挥出高水平的情况下,一度同项对比超过了俄罗斯将近3分,但自由体操项目上孙炜、林超攀的失误,一下分差缩到0.3分以内。鞍马也出现了三人次失误,可俄罗斯相对也没有发挥好,分差并没有被拉开。但由于此时中国队体能到了极限,对吊环这种需要耐力的项目无所适从,而这恰恰是俄罗斯的强项。如此上扯下拉,以257.836分排在第二。

但颇为庆幸的是,扮演力挽狂澜角色的肖若腾以87.332分超过纳格尔约,排在全能第一位。孙文以84.007排在第四,林超攀即便失误不少,还是以83.464分位列第七,中国队的整体全能要稍胜一筹。老将邓书弟在跳马、单杠、自由体操和吊环上有很好的表现,邹敬园贡献了15.80的双杠超高分。可以说,如果决赛中能克服鞍马的问题,那么中国对赢面还是不小。

日本队同样有话要说,由于内村航平右脚脚踝韧带受伤,为了确保2020东京奥运会,他如同去年那样做出了放弃全能的决定,将目标放在团体和几个单项上,这样全能的压力就全部压在了白井健三身上。而世锦赛上中国产器械颇有微词,嫌弃自由操地板弹性不够的白井,果然在自由体操上出现失误,虽然14.833依然并列单项第一,但距离自己正常水平落后大概0.6以上。加上鞍马、单杠相继掉落,他以83.864分排在全能第六。

白井健三的发挥其实就是日本预赛的缩影:鞍马项目有三人掉下器械,吊环也是老大难,跳马没能弥补双杠与中俄的分差,内村航平虽然单杠预赛第一,但另外几位队友表现却不甚满意。253.312分的团体预赛成绩,落后中国足足4.524分。这样的结果赛前谁都没有预料到,也让日本队此前预计的中日决赛正面PK成为泡影。由于决赛日本第一项是鞍马,一旦没能承受压力,场面将会颇为不利。

面对这样的窘境,日本队教练水鸟寿司表示来到多哈后,他就一直关注中国队表现:“一般来说,预赛分差这么大,日本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但我们不会放弃,决赛依然全力争取。”与内村航平表示“吸取(预赛)教训”不同,白井健三为自己打气称:“预赛的糟糕表现不会在决赛重演,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

虽然美国队以249.836分排在第四,与排在第五的英国队拉开将近3分的差距,可为了能在团体上有所突破,新周期下了苦功的他们,还是不得不接受与中日两国,都达成预赛鞍马三人次大失误的尴尬现实。早在伦敦奥运周期,美国男队就对染指团体奖牌虎视眈眈,甚至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预赛超过中国和日本,可他们的心理素质显然比不上拜尔斯领衔的女队。

好在以86.598分排在全能第三的老将米库拉克,还是颇有大将之风。在他的引领下,美国男队能否趁乱突围,多少也是团体决赛的悬念之一。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