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女团暂列第二 落后美国近9分

中国小花出战体操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刚刚结束了资格赛较量,姑娘们发挥忧大于喜,但团体还是以165.196分暂列美国(174.429分)之后,排在第二位,日本队以162.180分暂列第三。

单项方面,除了罗欢和陈一乐顺利闯入全能决赛之外,还有至少4人次闯入三个单项决赛,整体算不上圆满的同时,也暴露了很多问题。

赛前信息

共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265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根据抽签分组,共有47支国家队和13支混合队,被分在12 个小组进行资格赛较量。中国女队签运不错,被分在第二天出场的第7组,与南非、芬兰、罗马尼亚和混合7队一同出场。

中国阵容: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小花们将按照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的顺序开始比赛。

比赛进程

第一轮:自由体操

率先出的罗欢以后团两周开场,前团-间接-后直720的难度较低,且没有连接加分,结束串的后屈两周向前跳一 小步,今天的节奏踩得不错,得分12.933;章瑾开场的立转1440有个晃动,且差了大概90度,难以被承认。后 直1080接劈叉跳幅度不错,转体也非常正。跳步串之后也是前团-间接-后直720,结束串后屈两周缺乏展体,得 分13.20;

陈一乐先完成了分腿跳转360,后直1080后没有接上跳,立转1440也是完成很仓促,后直900接前屈向前一小跳, 后团两周后做了劈叉结环跳和交换腿跳转180,拿到12.866分。最后出场的刘津茹出现失误,只拿到12.133分。

中国队本轮合计39.999分。

第二轮:跳马

罗欢完成难度4.6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拿到12.933分;跳相同动作的陈一乐落地有一小跳,得分12.866 。章瑾完成难度5.6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630,整体质量颇为不错,落地正好站在中轴线,拿到14.233分。

刘津茹第一跳也是侧手翻-侧空翻转体630,她的高度比章瑾好,只是落地前有明显屈髋,拿到14.30分;第二跳是 难度5.8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同样是高度不足,落地向前跨一大步并单足出界,拿到13.933分,两跳 平均14.116,正好排在美国选手马克卡鲁姆之前,暂列已出场选手第五位,晋级决赛问题不大。

中国队本轮得分41.999,两轮合计81.998:章瑾两轮成绩相继为27.433,刘津茹则是26.433,罗欢26.399,陈一 乐26.299。

第三轮:高低杠

章瑾在完成京格尔空翻和叶格尔空翻时都掉下器械,不仅被扣除2分,还因为没有同杠飞行而少了0.5特定要求, 勉强拿到10.733分;刘婷婷的开场换杠连接时有个分腿,之后的单臂360接叶格尔很轻松,下法前还有两次E组转 体,后直两周下姿态保持不错,向前跳一小步,难度6.0,得分14.333。

罗欢的前三个换杠动作并没有有效连接,她接下来可以在这方面下功夫提升难度,反握单臂转体360和扭臂单臂 转360接叶格尔空翻非常利落,不过单臂转540却偏离到底位置太多,下法有个调整,也以6.0的难度拿到14.466 分;最后出场的陈一乐在换杠连接是也有姿态问题,两杠之间的京格尔屈髋严重,她的单臂540质量最好,下法 团身360旋也很稳,她拿到14.30分。

中国队本轮拿到43.099分,合计124.097:罗欢三轮成绩相加为40.865,陈一乐为40.599,章瑾则是38.166。

第四轮:平衡木

罗欢的跨跳结环连接没有成功,踺子-直体后空翻连接有个晃动,挺身前空翻-劈叉跳-劈叉结环的开度欠佳,随 后还有个晃动,下法后屈两周动几大步,拿到13.266分;章瑾交换腿结环跳没有接上倒叉,小翻小翻直体后空翻 干净利落,挺身前空翻有个晃动,也少了0.2的连接价值,很流行的横木劈叉跳很规范,下法是F组的后直1080, 难度6.0,得分14.10。

前两位队友表现都不够好,陈一乐也没能扛住压力,在踺子-直体后空翻时掉下,好在交换腿结环跳-后团、挺身前空翻-劈叉跳-鹿结环跳等动作完成还不错,勉强拿到了12.90分。刘婷婷则是在团身前空翻是单手扶木,幸亏其余动作表现很好,尤其是仰身的后软翻起虽然难度不高,但却是编排点睛之笔。6.0的难度拿到13.766分,

中国队本轮重点拿到41.066,预赛合计165.196分,排在美国队之后暂列第二。

最终,罗欢全能成绩为54.131,陈一乐为53.499,章瑾则是是51.266,前两人顺利入围决赛。虽然有失误,但罗欢和陈一乐都顺利晋级全能决赛。章瑾和刘婷婷晋级平衡木,罗欢暂列第三闯入高低杠决赛,刘婷婷和陈一乐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还要看俄罗斯的脸色;刘津茹跳马暂时第四,晋级没有问题。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