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墨西哥正赛前瞻:夺冠之战红牛抢镜 汉密尔顿求稳

[摘要]近期连续遭遇退赛阴霾的里卡多最终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第二个杆位,队友维斯塔潘紧随其后,这使得他们在正赛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地位。

排位赛后汉密尔顿恭喜维斯塔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诸君应该还记得的墨西哥大奖赛,当时红牛车队成为赛道主角拿走了分站冠军,但是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汉密尔顿身上,尽管在比赛中惨遭套圈,但是他还是提前两站比赛加冕了自己第四个车手总冠军头衔。如今,相似的一幕很有可能在今年再次上演。

红牛在来到墨西哥之后就状态惊人,在之前的三次自由练习赛中,他们就展现出来统治级般的巨大优势,而在今日的排位赛中,尽管梅赛德斯在Q1中凭借最软胎抢到了前两名,但是红牛还是很快接管了接下来的比赛,近期连续遭遇退赛阴霾的里卡多最终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第二个杆位,队友维斯塔潘紧随其后,这使得他们在正赛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地位,对手们或许只能寄望他们会自乱阵脚,但是对于已经确定离队的里卡多来说,这很可能是他在红牛留下最后美好记忆的机会,肯定不会轻易让出。

夺得杆位的里卡多,他已经许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五名,刚好把维特尔夹在中间,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形势。汉密尔顿目前手握70分的巨大优势,本站比赛只需要一个第七名就可以确保总冠军提前到手,另外一种情况是,只要维特尔无法获得冠军,汉密尔顿就算一分不拿也可以获得冠军,可以想象两人在发车线上将是完全不同的心态。汉密尔顿只需要稳稳照看好自己的比赛,而维特尔在快马加鞭的同时,还得寄望对手们不断出现失误。

一个有意思的猜想是,如果汉密尔顿和维特尔在比赛发车后陷入“轮对轮”的硬拼局面中,那么谁会是让步的一方?正常的想法自然是汉密尔顿,但是英国人现在有犯错的的本钱,他是否会让维特尔再次品尝在赛道上转圈的苦涩?他是否会甘心以不登台的形势加冕总冠军?这些都是比赛中值得玩味的地方。

我们不妨在关注一下芬兰老将莱科宁的表现,他在上一站美国大奖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五年的分站冠军荒,让人看到了他宝刀不老的实力,本次排位赛中他获得第六名——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正好跟在梅赛德斯的后面,莱科宁是否有能力干掉至少一位梅赛德斯车手,他在比赛中还能否对背水一战的队友维特尔提供一些帮助,都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总的来说,本站比赛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并不是总冠军的悬念,因为,这十有八九会在本站比赛之后提前破解,而车手们在不同心境之下到底会有怎样的发挥,反而是我们应该好好关注的东西,狂热的F1墨西哥大奖赛,并不会因为总冠军悬念的略显不足而失去它的魅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