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克现身中超称国足必进世界杯 或与人和搭建青训合作

腾讯体育10月27日北京(文/张楠)就在今天进行的中超联赛北京人和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前世界杯金靴、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尔-苏克身穿北京人和的外套出现在主席台上。他的意外现身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虽然这次只是从香港转道观看人和的比赛,但是未来他所在的克罗地亚足协将会跟北京人和展开一些青训方面的合作。

苏克现身中超赛场

下午两点半,苏克只身来到丰台体育中心,虽然如今已经一头银发,但媒体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上一次来北京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因为之前就跟北京人和高层私交甚笃,原本苏克也代表克罗地亚足协和香港足协商谈一些合作项目,结束了那边的工作,苏克决定转道来北京观看这场中超的比赛。比赛之前,他还接受了北京人和赠送的球衣,并且参观了俱乐部。

就在本月,苏克的国家队队友、现任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博班也来到北京,代表国际足联专项小组,跟中国足协商议未来的项目扶持计划。“我们从国家队期间就是非常好的朋友,现在也是如此。他从中国过去后还跟我介绍了一些中国足球的情况。”苏克这样告诉腾讯体育记者。

苏克出现在人和的看台上

“我知道中超联赛这两年的发展非常迅速,今天我也想来看看中国的联赛,特别是我很关心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情况,也是我们将来合作的一个重点的项目。我认为这是一个长远的,要有长久的阶段性的计划,不是一个暂时性的方案,我想这是两国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从足协、俱乐部、球员、教练等等,所有人共同努力来推动两国足球的发展。”今年的世界杯,克罗地亚足球异军突起,很多人也在关心这个小国足球崛起的秘诀,这也让苏克的业务变得更加繁忙。一直以来对中国足球很感兴趣的他,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也非常有信心:“我想通过这么多人的艰苦努力和不懈的坚持,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它发展和腾飞的一天,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国家队会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天我希望能尽早的到来。我想只要我们有耐心有足够的时间,中国国家队未来会成为世界杯上的常客。”

北京人和的常务副总经理张悦之前就跟苏克有着很深的交情,俱乐部一直以来也引进了不少前南地区的球员,像原来大家比较熟悉的耶拉、米西、萨利霍维奇,包括原来的穆斯利等等。“这么多年和前南的一些俱乐部也建立了这种联系,包括和苏克先生,我们也有私人的交往,这次正好借此机会我们也是邀请他来北京看一看我们的中超联赛,因为原来他就说过,对于中国的足球和联赛他很感兴趣,借此机会来参观一下,一会儿也会看我们和苏宁的比赛。”

张悦介绍这两年俱乐部已经有好几次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这些东欧的国家进行考察和访问,和他们的俱乐部之间也有一些交流和联系,这次苏克主席来也会通过他介绍学习他们在青训上面的一些先进的理念和体系:“因为克罗地亚之所以现在足球发展这么快,就是因为他们把青训可以说是放在了足球发展的立足之本,对于这块的重视和投入,还有他们教练和球员的理念和训练的方式方法都值得我们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