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俄罗斯单项决赛或亮“团三周” 美国一人成劳模

美国队核心队员米库拉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男子资格赛全部结束之后,鞍马项目上均三人次重大失误的中日美三国,堪称难兄难弟般排在团体第2-4位。反倒是赛前并不算被看好的俄罗斯队,以绝对超水平的表现先下一城。

赛前信息:

经过抽签,共有来67个自个国家和地区的293位男选手参赛。通过抽签,45支代表队和15支混合队被分成10个小组,展开为期两天的资格赛角逐。

第一天主要看点是第一组出场的俄罗斯队,以及第五组的乌克兰队;而第二天则是第六组的日本和美国,以及第十组压大轴的中国。

第一天:俄罗斯超水平发挥出尽风头

昨天的五轮角逐中,俄罗斯队可谓出尽风头:他们六项都发挥很稳,最终以258.402分排在第一,名将纳格尔约以57.098分排在全能第一。可以说,这样强势的表现,给了之后的队伍很大压力。

此外,他们也有共10人次挺进全部六个单项决赛。尤其是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的自由体操,不排除决赛拿出团身后空翻三周这个惊世骇俗动作的可能!

这边有维尼亚耶夫压阵的乌克兰队,就率先成为牺牲品:他们的团体鞍马全部失误,单杠的情况也没好刀哪里,最终以243.651分最终排在第九位,无缘团体决赛!

维尼亚耶夫鞍马只拿到11.2分,单杠也是12.366,全能最终以80.522分排在全能第十八位。虽然双杠得分15.458颇为可观,但面对邹敬园的15.8,可谓胜算了了。

第二天:中日美三国鞍马难兄难弟

也许是感受到俄罗斯带来的压力,第二天率先出场的日本和美国队,都交出了一张不算合格的答卷。

堪称壮志未酬的还有美国队,从跳马开始比的他们,前四项同比日本全部被拉开,但万万没想到鞍马前三人都掉下之后,最后出场的米库拉克顶住压力,拿到了至关重要的14.233分,本轮合计38.833超过日本的38.357,多少挽回些许颜面。但最终他们以250.362分排在第五。

作为美国队唯一发挥在线,核心人物米库拉克不负众望,虽然在自由体操、跳马和吊环上发挥相对较平,但他其余三项都表现颇为不俗:单杠14.566分排在,双杠15.033分,最终以96.598分排在第四。

米库拉克在单项上有表示自己有话要说—一人闯入自由体操(与萱和磨难度、完成、平分打破后依然并列第八)、鞍马、双杠、单杠四项决赛,堪称美国男队劳模!其余只有毛尔多尔排在自由体操第六,多少挽回些颜面。

日本队这边岂能用不尽如人意来形容,而完全是让他们有苦难言!

赛前就表示不够适应中国产器械的白井健三,果然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栽了跟头—以往能动辄15.5分以上的他,本场比赛好几个落地没有控制住,以14.833分和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殷并列预赛第一。而他的鞍马失控,只拿到12.966;次强项跳马也只有14.733,单杠更是跌到13.133,最终以83.864分排在第六。

另一位日本选手萱和磨,作为鞍马世锦赛冠军的他,却在这项也掉落器械,只拿到12.425分,最终以82.915分排在第十。这样的表现,让日本队接下来的团体和全能两场大战,显然陷入了只有破釜沉舟才能一线生机的窘境。

他们也就四人次闯入四项决赛:因脚伤放弃全能的内村航平,果然在单杠上发挥自我,以14.60分排在第一;白井健三还闯入跳马和自由体操两项;萱和磨鞍马表现欠佳,反倒是全能和自由体操双双晋级。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