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队叶振南:男子体操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俄罗斯崛起破中日争霸

腾讯体育10月27日多哈 (文/车莉)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资格赛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组成的中国男队,以257.836分排名团体第二,俄罗斯队以258.402分列团体第一位,日本队和美国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此外,肖若腾以87.332排名男子个人全能预赛第一,邹敬园15.800的绝对高分位列双杠预赛第一。孙炜的全能、肖若腾的鞍马、林超攀的双杠、肖若腾和邓书弟的单杠也都获得了决赛资格。俄罗斯力压中日位列第一出乎很多人意料,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原有的中日争霸格局将随着俄罗斯的强势崛起发生重大变化。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获得团体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新周期,体操比赛规则发生了重大改变,由原有的533赛制改为4+2的体系,为了更大限度地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出征之前,中国队就进行了取舍和战术布置。对此,叶振南解释到:“本届新周期规则在资格体系上有了新规定,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队员不能通过世界杯获得个人资格,所以我们鞍马和吊环的好手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以至于争金点就会少一些,这些都是我们赛前做过考虑的。”

“今天整体前半程发挥出色,前三项都不错,从自由操开始由于体能问题,又是我们的弱项,虽然没有大的失误,但是得分都有些偏低。到了第五项鞍马比赛,依旧是体能问题出现失误,现在鞍马比赛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更高,动作比较多,成套比较长,一组动作算作一个动作,俄罗斯有两人失误,日本队有两人失误,我们将来也要总结。”总结本场资格赛,叶振南表示,“我们有些是年轻小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基本上算是正常,有两人次的失误,还有潜力,俄罗斯队的进步比较快,他们两个全能选手的成长,可以说是实力增长比较快,而日本队的整体状态不算好,主将有伤,影响了一些状态。”

“将来中日俄的实力是在一个层面上的,将来竞争会更加激烈,从这个比赛可以看出,原来中日争霸的格局,随着俄罗斯的强势崛起,将发生重大改变。”叶振南说。

东京奥运会将采取4+2的组队方式以及433的规则,跟原来的533规则又有所不同,全能选手将发挥更重要作用。“所以我们这次比赛主要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所以今天出现失误不是坏事,从赛前准备上来说我们的情况还是不错的,在后场的活动都很好,出现一些问题也值得总结,希望后面的团体决赛继续加油!”叶振南总结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