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团体预赛排名第二 肖若腾全能居首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男子资格赛第二天里,压轴出场的中国队表现欠佳,鞍马项目三人次重大失误,最终以257.836分位列预赛团体第二,俄罗斯排名第一。堪称力挽狂澜的肖若腾,以87.332分超过俄罗斯名将纳格尔约,位列全能第一。孙炜以84.007分排在第五,林超攀以83.464分位列第七。

中国男子体操队

划重点:

  1. 中国队步日本美国后尘,鞍马三人失误。
  2. 肖若腾稳定发挥力挽狂澜,全能力压俄罗斯名将居首。
  3. 林超攀全能队内排名第三或出局,单项进双杠决赛。

赛前信息:

经过抽签,共有来67个自个国家和地区的293位男选手参赛。通过抽签,45支代表队和15支混合队被分成10个小组,展开为期两天的资格赛角逐。中国队和宿敌日本,都被分在第二天—日本在第六组和美国队率先出场,中国则在第十组压大轴。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4+2”赛制的第一场资格赛,将按照预赛5-4-3,决赛5-3-3进行角逐。

中国队出场阵容: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邹敬园、孙炜。他们按照跳马、双杠、单杠、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的顺序开始比赛。

六轮表现:

第一轮:

中国队第一轮跳马主要完成的是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难度5.6,邓书弟起跳力度非常好,空中姿态控制和落地也都不错,拿到14.66分;孙炜、林超攀和肖若腾都跳这个动作,分别拿到14.70、14.60和14.933分。取成绩较高的三人,中国队本轮拿到44.299分,仅次于乌克兰的44.358,预赛排在第二位。

第二轮:

在最强项双杠上,孙炜以一套5.7难度的动作拿到了9.033的完成,以14.733分打响了头炮;由于肩伤在身,邹敬园采取保守策略,只完成难度6.6的套路。今天的后上颇具控制力,提皮尔特成悬垂、前空翻成悬垂的高度和幅度可圈可点,下法还能站得更稳些,拿到了9.2的完成,合计15.80分排在第一位。

肖若腾今天的表现瑕不掩瑜—后上、挂臂和大回环动作分布很均衡,只是后上转体180时差点失去重心控制,后半段调整了过来,动作游刃有余,6.2的难度,得分15.00;林超攀开场的挂臂后团两周高度平平,几组转体倒立动作调整的很好,提皮尔特成悬垂一气呵成。但单臂倒立转体差点失控,后屈两周的重心也偏低,6.4的难度拿到15.266。

中国队本轮得分46.066,合计90.365排在第一。肖若腾全能得分29.933、林超攀以29.866紧随其后。

第三轮:

最惊险的单杠上,邓书弟发挥令人刮目相看,他很好克服了倒立缺乏控制的问题,以6.1的难度拿到14.30分;孙炜表现也颇为不俗,6.0的套路得分14.00。肖若腾没有形成直体特卡接特卡180的连接,为保险起见放慢了后半套的节奏,6.1的难度拿到14.433的高分;被寄予厚望的林超攀杠上动作发挥不错,直体旋、团身旋的高度不错,直体特卡180、中穿180成直体马凯洛夫这几个关键动作都不错,但没想到直体720旋下向前跳一大步,最终这套难度6.2的动作,拿到了13.966分。

本轮之后,中国队合计133.098分,与其它组出场的队伍同项对比之下,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全能方面,肖若腾以44.366分同项对比排在第一,林超攀以43.832分暂列第四。

肖若腾

第四轮:

自由体操项目上,孙炜以前屈两周开场,前直720-前直、后直900-前直180、团720旋、俄罗斯大爬1080都做的还不错,不过他在落地边角距离控制上需要加强,结束串后直1080动了一步,得分13.20;邓书弟发挥比较正常,美中不足的是落地单足出界,被追加扣除0.1,得分14.166。

肖若腾在做前直540连接时幅度过大,但顽强地控制住了,拿到很不错的14.20。林超攀开场的前屈两周高度不足,落地深蹲近乎坐地,向后腿两大一小三步。日本倒立时也有轻微的暂停调整,后直1080落地深蹲,而且因为超时被扣除了0.3分,6.0的难度只拿到12.933。

本轮之后,中国队积174.664继续领跑,肖若腾全能合计58.566分,林超攀则是56.764。

第五轮:

邹敬园在完成反交成倒立时有点控制不稳,下法前的单环组合重心一歪失误掉下,重回器械后很顺利结束。裁判对他失误动作认定超过5分钟,最终这套5.2的难度拿到12.366分;似乎是前四项消耗了不少体能,孙炜在做交叉倒立时有明显力量控制,按照规则要被扣除0.5!而且这个动作不会被承认,难度完成双重损失之下,他只拿到13.441分。

林超攀在第二个交叉摆动成倒立时失去动能,导致坐在器械上,最终拿到12.866分。肖若腾干净利落的完成动作,拿到了14.633分。

中国队也没能逃过日本和美国三人失误的魔咒,前几轮的优势被逐渐抵平,但同项对比之下,还是以215.604分勉强超过俄罗斯。肖若腾此时以73.199分领跑,孙炜五轮则是70.074分,林超攀则是69.631。

第六轮:

面对鞍马的失误,邓书弟使出浑身解数,可还是有水平支撑脚部位置太高,摆动倒立控制的情况,拿到了14.166分;孙炜的肩角控制还不错,但个别十字动作的停留时间不够,下法前的前摆倒立有松腰,下法动一小步,得分13.933。

并不擅长力量的林超攀,前半段还不错,但前翻两周成水平支撑时有控制,后半段略显仓促,下法团720旋站的不错,拿到了13.833分。肖若腾再次发挥定海神针的神效,他拿到了14.133分,最终以87.332分排在全能第一位。中国队最终以257.836分排在团体第二。

孙炜以84.007分位列全能第五,林超攀则以83.464分落到第七。单项上来看,中国队共5人次进入三项决赛:单杠—肖若腾、邓书弟;双杠—邹敬园、肖若腾、鞍马—肖若腾。

(唐雪见)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