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手记:玩命训练不是事儿 队员们在多哈最想念这两样

中国男队

腾讯体育10月26日(文/车莉)“比赛终于开始了!”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9点,第48届体操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男队资格赛被安排在第10场,也就是当地时间26日晚上20点进行。本次世锦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首次资格赛,团体前三名就可以直接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所以各支队伍都非常重视。

队员前往训练

中国体操队更是提前半个月就抵达多哈进行适应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就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体育馆进行,场馆条件看起来很不错,灯光、场地布置以及赛事组织是近几届世锦赛难得没有受到诟病的一次。而组委会给中国队与日本队、俄罗斯队、土耳其队等安排的住宿酒店就是当年亚运会的主火炬所在的火炬酒店,距离赛场走路五分钟左右,还是非常地方便。来到这里十几天的时间,中国男女队都是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时赛前的训练,每天保持两次训练以上,倒时差、适应器械,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天气炎热、五小时时差,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对于善于克服困难的中国队教练和队员们都不是事儿,让他们最不适应的却是每天一样的单调饮食。于是后期前往多哈的记者和后援团的行李箱里多了50袋榨菜和5瓶老干妈辣椒酱。“太好啦,就盼着你们来呢。”见到我们犹如见到亲人的前方将士喜笑颜开。打开一瓶老干妈,大家传了一圈还剩下不少,大家默契地选择“省着点吃”,因为比赛还有10天才结束。因为这几袋咸菜一瓶辣椒酱每个人都多吃了不少饭,看着那一张张明显消瘦了不少的脸庞,教练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目前,日本男队已于今天下午结束了资格赛的比赛,他们以总分253.312分排在前一天比完的俄罗斯队(258.402分)之后,暂列第二名。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资格赛中亮相,由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和孙炜组成的中国男队将向这两支队发起冲击,并最大可能地争取后面单项比赛的资格。

战斗即将打响,希望小伙子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比出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