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坎乔:西多夫对中超有偏见 武磊能去欧洲踢球

文/李建利 视频/赵航

“西多夫的言论有很大的偏见,现在中超联赛办的非常好,他的逻辑也行不通,一个球员是否入选国家队,应该看他的表现,而不是以他是否在中国踢球决定。”

面对腾讯体育关于喀麦隆国家队问题的提问,穆坎乔显得很坦诚。在他看来,从西多夫决定不召入在中超球队效力的喀麦隆球员起,就是对中超联赛莫大的不尊重,这让他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对于中国以及中超联赛,已经在这里呆了一年半的穆坎乔有着深深地感情,他认为中超联赛的水平和法甲相当,“未来,中超联赛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腾讯体育对话穆坎乔

为中超联赛对抗西多夫

在8月份国际比赛日,喀麦隆国家队主教练西多夫的第一期国家队大名单中,没有出现来自中超的穆坎乔以及巴索戈的名字,西多夫直言,优秀的球员不应该在中国或者其他亚洲联赛踢球。这一言论引起了在中超效力的喀麦隆国家队队长穆坎乔的强烈不满。

“中超联赛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就有很多世界优秀的球员他们在中超踢球,并且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比如说巴西、比利时、尼日利亚。我认为西多夫的言论有很大的偏见,逻辑也行不通,中超是一个非常好的联赛。”提起西多夫的这番言论,至今仍旧让穆坎乔愤愤不平。

穆坎乔曾以队长身份,在2017年率喀麦隆夺得非洲杯冠军。

在西多夫宣布不再征召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后不久,穆坎乔宣布退出国家队,“我退出国家队,是主教练的决定导致了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当然这个选择非常的遗憾。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喀麦隆,但我现在决定集中精力踢好我所在的中超联赛。”

一定程度上穆坎乔的退出给西多夫不小的压力,毕竟作为喀麦隆国家队队长以及非洲MVP的他仍在当打之年,西多夫虽然在随后采访中表达了遗憾,但迫于压力,在10月份的国际比赛日重新召回了在中超效力的巴索戈,“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退出促成了主教练又重新召回了巴索戈,但是总的来说他能够回到国家队是非常好的。”

看到昔日队友重回国家队,穆坎乔并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我不后悔,我也向公众做了解释,大家都知道我为什么要退出。”

30岁的穆坎乔至今为喀麦隆国家队出场57次,攻入8球,并率队夺得了2017年的非洲杯冠军,是喀麦隆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你的退出对西多夫的国家队是一种损失吗?”面对腾讯体育的提问,穆坎乔说,“我认为国家队需要征召本国最好的球员,而我目前来说仍然有能力可以为国出战,但是他并没有征召我。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

尽管已与西多夫“结仇”,穆坎乔还是在采访中祝福了现任喀麦隆主帅。

集中精力打好剩余联赛

穆坎乔在采访中不止一次的提到,自己目前的重心会转移到中超联赛,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人和在中超的积分榜上更进一步。

本周六,人和将在主场迎战穆坎乔的老东家江苏苏宁。对于穆坎乔而言,面对老东家他觉得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正常化的比赛,我上个赛季在苏宁踢球,接下来能够对阵他们的话我也非常荣幸。”虽然是对阵老东家,但穆坎乔觉得这是对人和很重要的一场比赛,“上周我们大比分输给了恒大,我们一定要全力争胜。”

穆坎乔将在本轮中超对阵老东家江苏苏宁

2017年的夏天穆坎乔加盟江苏苏宁,累计为苏宁打入8球,奉献4次助攻。今年冬天,穆坎乔租借加盟人和,至今为球队打入7球,他说很感谢以前的教练老东家推荐,才有机会来到人和。在他看来,两个俱乐部都像大家庭一样照顾他,“我去年在苏宁就非常的开心,今年在人和也一样,这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

在人和阵中,前场三叉戟迪奥普、马西卡以及穆坎乔在本赛季给其他很多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穆坎乔和他们私下里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我、奥古斯托、迪奥普都是今年才到的球队,马西卡去年就在,我们到了以后就受到了中国球员以及教练组的欢迎,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所以在比赛中就像朋友间的默契配合,可能其他球队比较怕我们三叉戟,因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和很好的配合。”

腾讯体育对话人和外援穆坎乔

如果说三叉戟是人和比较仰仗的进攻手段,那么主教练路易斯则是这支人和队能超出很多人预期的重要原因,球员感谢教练,穆坎乔也对路易斯心服口服。“正是因为教练的组织协调、训练让大家有一个比较好的配合和氛围,对球员来说我们也比较清楚教练的战术安排,一个好的教练能给俱乐部带来很好的成绩。”

距离赛季结束仅剩4场比赛,穆坎乔的租借合同也快要结束了,提起自己的未来,穆坎乔并没有给一个肯定的答复,就像他也没有回答是否未来会再次回到国家队效力一样。

“我和苏宁还有合同到明年6月份,目前来说我希望能够打好剩下的比赛,如果俱乐部满意的话,可能会跟北京人和有一个积极的结果。如果国家队对我提出正式征召的话,我肯定会积极考虑,但目前我很难明确回答。”穆坎乔说。

武磊能去欧洲联赛效力

在中超联赛以及喀麦隆国家队都有让穆坎乔看好的球员。

喀麦隆国家队的巴索戈同样在中超效力,穆坎乔认为他能够成为未来喀麦隆国家队的领军人物,“我认为巴索戈非常年轻,但是他非常有能力也很有担当,他对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非常重要的核心球员,但他现在最大的任务是帮助河南建业保级。”

穆坎乔说,武磊让他印象深刻。

而在中超联赛,武磊让穆坎乔印象深刻,“武磊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我认为他有能力去征战欧洲联赛。”“拿我们俱乐部的人来说,我觉得王刚、罗歆、朱宝杰也同样有能力去欧洲联赛。有非常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我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征战欧洲联赛。”

“我来中超也一年半了,我去年到的苏宁,今年来的人和,我发现去年我所认识的一些中国球员,今年跟他们比赛或者训练的时候,会发现他们有特别大的进步,我认为中超联赛会越来越好,尤其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它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在穆坎乔眼中,中超联赛在最近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来中超之前穆坎乔曾在法甲踢球多年,在他看来踢中超不比踢法甲容易,“中超法甲都是一样的,全世界的足球比赛都是一样的,都是11人对11人,哪一方防守更好取得更多的进球就会获胜。”

从小在喀麦隆联赛踢球的穆坎乔,从非洲大陆前往欧洲寻找自己的足球梦想,之后来到中国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员。穆坎乔说,在非洲大陆有着像他一样千千万万对足球痴迷的人,很多孩子吃饭睡觉都是想着足球。“我和他们和多人一样,整个非洲大陆,我们都特别喜欢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