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vs马来西亚前瞻:荣誉战要守底线 破球荒+不胜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00,中国U-19国青将在小组赛末轮迎战马来西亚U-19国青。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的荣誉之战,除了要打破连败以及不进球的尴尬之外,中国队还有决定马来西亚队命运的机会,毕竟对手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希望。

荣誉之战国青能否取得一个进球,赢下一场胜利?

对阵双方:中国U-19国青vs马来西亚U-19国青

比赛时间:10月26日20:00

比赛地点:印尼勿加泗爱国者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两队近况及交手历史

中国队前2轮小组赛全败,已经提前1轮出局,而马来西亚前2轮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末轮必须战胜中国队才有出线机会。

国字号层面,两队在亚青赛预赛有过多次交手,2015年的亚青赛预赛,中国队6-0大胜,2014年的亚青赛之前,在热身赛中中国队1-0小胜。2013、2009、2007这三届预选赛,中国队全部战胜了马来西亚。

此外,1980年、1982年的预赛,以及2004年的小组赛,中国队面对马来西亚也都取胜。换句话说,中国队在国青这个层面,面对马来西亚保持着100%的胜率。

比赛焦点

中国队迎荣誉战:首轮揭幕战、次轮生死战、末轮荣誉战再次成为现实,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就是中国99国青的荣誉战。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战罢2轮的情况下,只有越南和中国提前出局,荣誉战,中国队能否给球迷一个交代?

破球荒+正赛不胜尴尬:中国队在亚青赛决赛圈比赛中,连续不进球的时间达到了454分钟,而且正式比赛连续不胜的场次达到了8场。和马来西亚的对决,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进1球、求1胜,成耀东带领的这支99国青,能够守住最后的底线?

99国青正式比赛最后一战:小组赛提前出局,连续七届无缘世青赛的资格,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成为99国青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从亚青赛打道回府,也意味着这支球队的建制无法得到保留,当然,包括陶强龙这样01年龄段的球员,还有继续出战下届亚青赛的预赛和决赛圈的机会。

国青需一场胜利止颓

中国定马来西亚命运: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末轮成为荣誉之战,不过对手马来西亚还保留一丝出线希望,肯定会选择死磕。马来西亚要想出线,首先必须战胜中国队,此外,还得期待已经提前拿到出线资格的沙特击败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先要做好自己,才能等到同组对手的“帮忙”,而等待对手帮忙这件事,中国队是经常遇到,但真正“帮忙”的次数少之又少。

国青能否守住纪录:亚青赛(预赛+决赛圈)史上,中国队虽然成绩不佳,但和马来西亚的历次交手中,中国队保持了全胜。尽管只是一场荣誉之战,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有重任在肩,如果这一战无法拿下马来西亚,对于提前出局的中国队来说打击将更大。荣誉之战不好打,相信这是国青提前出局后没有想到的一件事。

亚青赛3连败,史上仅2次:除了未能进入决赛圈,在亚青赛的史上,中国队只有2次遭遇了小组赛全败的尴尬。第一次发生在1988年,小组赛面对叙利亚、卡塔尔和朝鲜3队全部输球,最近一次则发生在2012年,连续输给了伊拉克、韩国和泰国。与马来西亚一役的底线就是取胜,其他结果都无法交代。

提前出局,替补有机会?小组赛提前出局后,最后一轮成为中国队走过场的比赛,成耀东会给球队的替补亮相的机会?毕竟亚青赛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只有1次,无法出战将终生遗憾。

国字号连续相遇:亚运会之前,U-23国足与马来西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2-1取胜,此外,U-14国少也与马来西亚进行过较量,但最终告负。亚青赛,是两国国字号不到3个月内的再次相遇,中国国青当然是希望像老大哥U-23国足那样拿下对手。

赛前声音

成耀东:虽然我们前2场比赛全部输了,但我们还有第3场比赛,我们会力争把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打好。

朱辰杰: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怎么说呢?可能谁更硬一些,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就会赢得比赛。

预测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彭鹏;

后卫:22-温姓小将、5-朱辰杰、6-蒋圣龙、13-孙沁涵;

中场:7-陶强龙、15-刘超阳、17-徐皓阳、15-刘超阳;

前锋:10-刘若钒、9-郭田雨

两队近况

中国

10月23日 亚青赛 中国0-1沙特

10月20日 亚青赛 中国0-1塔吉克斯坦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替补)0-1越南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主力)6-0马斯特罗FC

10月11日 热身赛 中国4-0济州联U-19梯队

马来西亚

10月23日 亚青赛 马来西亚2-2塔吉克斯坦

10月20日 亚青赛 沙特2-1马来西亚

7月14日 东南亚U-19 缅甸3-4马来西亚

7月12日 东南亚U-19 印尼1-1马来西亚

7月10日 东南亚U-19 马来西亚1-0缅甸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