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剩荣誉战的国青还欠一个进球一场胜利 若输大马你敢想吗?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两场0-1,中国U19国青队带着8场正赛不胜+454分钟球荒,黯然出局,无缘亚青赛小组出线,自然也就没有资格再去追逐世青赛的梦想。

而在末轮,他们要面对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一分没得的中国国青,不能再输,也不敢输,唯有刺刀见红的去拼,守住底线,因为他们还欠球迷至少一个进球,至多一场胜利!

数据不说谎 国青进攻效率愁人

前两轮亚青赛,中国国青队都是以0-1的小比分落败,咋一看,可能还觉得是不是时运不佳?但数据不会说谎,首战输塔吉克斯坦,对手的射门比我们少一个,但射正数为4,其中就有一个进球。再看中国队,11次射门,3次在门框范围内,却始终无法攻破大门。到了第二场和沙特的生死战,说是完败绝不为过。7次射门仅1脚在范围内,对手14次射门光是射中目标就达到7脚,控球率也超63%。

和塔吉克的比赛 刘若钒头球被扑住

简单的数据,佐证着中国队进攻效率低下的难题。而这个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国青,是整个国字号队伍通病。攻势渐起时,不能一锤定音,胶着状态时,无法打破僵局,被进球落后时,又没人力挽狂澜。回看国青前两战,丢球时间集中在下半场中后段,这个时间段体能出现下滑,注意力无法集中,加上久攻不下后的急躁心态,对于年轻球员,特别是大赛经验欠缺的他们,积弱的表现就直接体现在了丢球这个直接结果上。

和沙特比赛 郭田雨打门偏出

国青还欠一个进球一场胜利 荣誉战要守住底线

在如此循环往复的失败之中,关注中国足球的网友又贡献了神评论:国足比赛有四战,第一战揭幕战!第二战生死战!第三战荣誉战!第四战只能是“高铁站”了!神补刀的还加了一战——第五战就是“靠边站”!颇具讽刺犀利的话语,网友认为总结得还挺到位。截止到本届亚青赛前两轮结束,16支参赛队伍中,只有中国队没有进球。这意味着什么?亚洲无鱼腩,这五个字已经不是骇人听闻的谎言,而是实实在在对于中国队的威胁。

除了中国队之外,中国台北和越南是倒数第二进球少的队伍,也都各自有两球入账。试问一下,仅剩下荣誉战的中国国青队,末战该如何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呢?2002年世界杯那句经典的“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不断回想在耳边,国青恐怕必须得进一球,拿一分,甚至赢一场了吧!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中国国青在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的同时,已经8场正赛不胜,450多分钟不进球。前两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排兵布阵并无太多改变,攻击线倚重郭田雨、陶强龙、刘若钒等人,可是球迷们看到的却是小孩子们像失去方向一样,在前场难有作为,有时候连射门都看起来那么畏手畏脚。说队员“畏手畏脚”并不是批判他们不拼不抢,而是该放下所有包袱,把训练赛、热身赛中展现的那些技战术内容无缝对接到正赛赛场来。

和马来西亚踢,国青要守住底线。要知道2年前上一波亚青赛预选赛,张玉宁林良铭们可是6-0大胜,再往前,韦世豪唐诗们也在四国赛中一球击败大马,以及2014年的预选赛中3-1拿下对手,更遥远一点,2009年亚青赛预选赛,武磊梅开二度,中国队也是3-1赢球……说了这么多,无外乎是想从历史角度去给国青队员们鼓鼓劲,在亚青赛层面,一代又一代没有输给马来西亚的历史,而小组赛三连败也有且仅有一回。国青队员们这一战唯有努力去实现“进一球赢一场”,荣誉战守住底线的目标。(银蟾)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