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深情表白三谢中国:没有中国就没现在的我

福原爱举办退役发布会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传奇的乒乓球生涯。作为中国球迷最喜爱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退役的消息也让不少国乒球迷为之伤感。今天,福原爱退役后首度发声,她不忘表达对中国的感谢,甚至三次言谢。

福原爱从5岁开始就在中国打球,与多名国乒选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刘国梁、孔令辉到张怡宁、王楠再到丁宁、刘诗雯,可以说都是福原爱的好友。而福原爱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的东北话更是被称为有十级水平。在与王楠以及自己的中国私人教练汤媛媛交流时 ,福原爱都能说着一口大渣子味的东北话。

在退役之后,福原爱通过视频的方式,深情的向中国和中国朋友们表示了感谢。

面对镜头,福原爱动情地表示,首先真的非常感谢中国的球迷们,我第一次到中国练球是五岁的时候,从那一次开始差不多每一年的暑假都会到中国集训一个月,虽然练得很苦,但练完之后回到日本每次打比赛都是非常好的成绩。

“从小中国教练带我,没有中国、没有中国的训练环境,还有中国教练们,绝对没有今天的我。到16、17岁的时候,参加中国的超级联赛,代表辽宁队、广东队,王楠姐对我非常非常的好,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真的谢谢你们!在比赛的时候,不管是我对谁打,也是一直支持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谢你们。”短短一段话语中,福原爱多达三次表示感谢,从中不难看出发自肺腑之言。

从3岁9个月第一次拿起球拍,表露惊人的乒乓球天赋;到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乒乓球职业选手;福原爱从4岁到28岁的人生中,究竟收到多少来自中国的帮助,只有她自己最懂。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