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加西亚勇夺三连冠 霍希末位保卡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欧巡赛最后一场常规赛——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经历了多次停赛后,终于在周一落下帷幕。在这场被缩短为54洞的比赛上,东道主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以4杆优势赢下三连冠。大卫-霍希(David Horsey)获得并列第42位,奖金榜保持在第116位,成为了最后一位保住下赛季参赛卡的幸运儿。

在周日因打雷停赛时,加西亚正以-10杆,3杆领先于排名第2位的李-维斯特伍德。周一比赛恢复,没人能想到的是爱尔兰球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的爆发。他在10-12号洞连续收获小鸟球,一下子把成绩提升至-9杆,仅1杆落后。然而,31岁的劳瑞最后还是没能挑战西班牙人在瓦德拉玛的霸权,在15号洞吞下令人失望的双柏忌,最终以-8杆(69-70-66)完赛,单独第2位。

这个成绩是劳瑞本赛季的最佳排名,但以这种情况失掉冠军,他还是很难接受:“我昨天就打得不错,今天一出来感觉更加火热。连续打鸟后,我在13、14号洞都是仅仅错过小鸟推。接着在15号洞,我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差的一杆,没能继续保持压力。”

而维斯特伍德在周一的补赛中,成绩同样不如人意。尽管又拿下2只小鸟,但同时他也交出3个柏忌与1个双柏忌,只能以-4杆并列第5位,还要持续长达4年的冠军荒。

另一边的加西亚虽然曾被追至1杆,但完全没有被压力所困扰。他在周一共拿下4只小鸟、2个柏忌,以总成绩-12杆,4杆优势拿下冠军。这是加西亚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三连冠,也是他在西班牙的第7个胜利。加西亚的职业生涯在皇家瓦德拉玛球场有过14次出场纪录,全部都获得前十名,包括3次冠军与3次亚军。在加西亚的277次在欧巡赛出场中,他共赢下15个冠军。他表示:“能在这个球场赢下3个冠军实在是太棒了。这简直是美梦成真。”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大结局,比赛还有一大看点就是谁能够赶上末班车,保住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曾赢得过4站冠军的霍希成为了最幸运的那个人。他在赛前的奖金榜排名就是第116位,而本站比赛以+2杆并列42位后,他的排名还是116位,成为最后一名保卡人。

里奇-拉姆塞(Richie Ramsay)与冈萨洛-康斯塔诺(Gonzalo Fdez-Castano)是另外两位确认保卡的名将。拉姆塞出发前的奖金名次是124位,在比赛的过程中,他经历过大起大落,曾高据成绩榜第一页,也曾跌至晋级线附近。最终,他以-2杆完赛,并列第11位,奖金排名上升至第115位。而欧巡7冠王康斯塔诺则以-4杆完赛,并列第5位完赛,奖金榜从第125位提高到底104位。赛后他表示:“这一周太长了,每一晚都是难眠之夜。今天的压力更大。很高兴可以保住欧巡赛的全卡身份。”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