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00万神锋又让人失望了 切尔西离冠军就差在他身上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英超第九轮比赛,切尔西在主场与曼联打成了平局,在这场比赛中,主力中锋莫拉塔也再次无功而返,如果不是巴克利补时第六分钟打入进球,蓝军就会主场输球。《每日邮报》认为,切尔西仍在为孔蒂卖掉科斯塔买单,切尔西离冠军就差个顶级中锋。

莫拉塔又让人失望了

曼联与切尔西的比赛上半场,红魔中锋卢卡库在上半场的45分钟仅触球9次,平均每5分钟才能触球一球,这样的发挥有些低迷,但是卢卡库绝对不是本场比赛最低效的前锋,蓝军阵中的中锋莫拉塔的发挥更为低迷。

阿扎尔这位切尔西核心目前状态高光,他的犀利突破分球可以给队友制造良机,但是莫拉塔显然无法在阿扎尔的帮助下取得进球。上半场比赛,阿扎尔过掉阿什利-杨后一次绝妙的传球送入小禁区内,只要中路有中锋跟进,这就是个必进球,但是当时的莫拉塔却在距离球门15码的地方。下半场开场后,莫拉塔得到队友的一次直传球,但是这位中锋却有些笨拙的三次触球后才完成了转身射门,而由于调整时间过长,因此射门质量不高,德赫亚轻松将球没收。

莫拉塔并没有插上抢点

接阿扎尔传球后,一脚离谱的射门

在本场比赛前,萨里曾经表示曼联锋线上的三名进攻球员是英超最强,虽然这一言论有些夸张,但是从切尔西与曼联的比赛中看,这三人的进攻威力也是莫拉塔无法比拟的。卢卡库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凭借强壮的身体掩护了马夏尔,给了他进球得分的机会,而拉什福德的发挥虽然令人失望,但是这位小将潜力无限。这场比赛中,曼联虽然在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但是三位前锋的积极性非常高,莫拉塔在积极性上也不如对手。

从目前的情况看,莫拉塔这位中锋是目前切尔西阵中的软肋与短板,如果切尔西拥有一位与昔日迭戈-科斯塔一样的中锋,蓝军赢得英超冠军的机率更大。科斯塔作风积极,可以为队友制造进球机会,同时自身的射术颇佳,这对切尔西作用巨大。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切尔西阵中的中场球员的进球能力都较差的情况下(若日尼奥自从2017年11月份以来仅打入一个俱乐部进球,科瓦契奇最后一次得分是在2017年的1月份,而坎特是一名防守球员),科斯塔一锤定音的能力更是难能可贵。

切尔西球迷会想念科斯塔

在2014-2015赛季以及2016-2017赛季,切尔西两次赢得英超冠军,科斯塔在那两个赛季都有出色的发挥,而在科斯塔的辅助下,阿扎尔在2014-2015赛季还获得了英超单项个人最佳的三项大奖。而现在的莫拉塔显然无法给蓝军提供如同科斯塔般的帮助。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