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德哥尔摩赛西西帕斯2-0古尔比斯 摘生涯首冠

西西帕斯摘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ATP250赛瑞典斯德哥尔摩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20岁的西西帕斯本赛季的进步势头相当惊人,曾先后在巴塞罗那赛和罗杰斯杯赛中杀进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的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古尔比斯在本盘的ACE球的数量上以6-3领先,一发得分率也略占上风,但是西西帕斯在二发方面明显强于对手,希腊天才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ACE球数量上以4-2领先,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3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希腊天才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这是西西帕斯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正朝着TOP10的目标稳步前进,如果能够保持目前这样的势头,下赛季很有可能迈入TOP10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英国组合奥玛拉/卢克直落两盘以7-5和7-6(8)击败赛会3号种子、跨国组合丹尼尔/科霍夫(澳大利亚/荷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