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斯维托丽娜横扫苦主 8战首胜科娃开门红

斯维托丽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白组展开首轮争夺。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乌克兰好手斯维托丽娜以6-3/6-3击败捷克猛女科维托娃取得开门红,一举终结了面对对手7连败的尴尬记录。

比赛焦点

1、科维托娃曾在2011年有过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经历,本赛季虽然四大满贯赛事表现平平,但在其他赛事中共五次夺冠。斯维托丽娜则是连续第二年参加年终总决赛,去年她未能晋级。

2、斯维托丽娜自2014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后首次击败科维托娃,一举终结了自己面对对手时7连败的尴尬记录,将双方的交锋记录改写为2胜7负。

3、此役是科维托娃在本赛季9次面对TOP10选手时输掉的第2场,上一次是迈阿密公开赛败给奥斯塔彭科。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科维托娃和斯维托丽娜都没能及时找到发球手感,双方上来便是互破发球局。随后的比赛依然是胶着,第5局科维托娃在15-40落后开局的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后逆转惊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第7局面临相同局面时,因为连续的正拍失误导致她直接送出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从而以3-4落后。随后,斯维托丽娜一鼓作气连保带破,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尤其是第9局无路可退的科维托娃在关键时刻再次送出双误让斯维托丽娜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科维托娃在首盘机会球把握不住,低级失误频频是她丢掉首盘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科维托娃在近6次面对斯维托丽娜时丢掉的第一盘。

第二盘,科维托娃的发球状态有了明显提升,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都较为顺利的完成保发,并且在第3局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先后逼出3个破发点,不过一番拉锯后斯维托丽娜顽强保住了这个发球局。第6局,科维托娃又出现状态起伏失误增多,反观斯维托丽娜今天的反拍则打得得心应手。随着斯维托丽娜在第7局完成保发,乌克兰姑娘以5-2逼近胜利。虽然科维托娃在第8局鏖战过后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斯维托丽娜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平稳拿下,从而以6-3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击败科维托娃取得开门红。(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